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台积电耗资12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工厂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周二参加庆祝仪式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0日),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周二参加庆祝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建设耗资120亿美元的工厂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这是该公司在美国的第一家先进芯片工厂,在一个政治上至关重要的州重振制造业。

这位官员补充说,在访问台积电凤凰城建设现场期间,美国总统拜登将讨论他计划如何重建美国的供应链,以及如何在亚利桑那州和全国创造就业机会。

亚利桑那州已成为该国最具竞争力的政治战场之一。拜登在该州的胜利帮助他赢得了2020年的总统职位,本月早些时候,该州的民主党人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州长和美国参议院席位的选举。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卡里莱克是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盟友,她在上次总统选举中重申了他关于普遍舞弊的错误说法,并正在为自己的失败而战。

12月6日,台积电将象征性地将设备搬入大楼的“第一台工具”仪式上,公司创始人张忠谋、董事长刘马克和首席执行官C.C.魏将亲临现场。台积电在2020年宣布将建设该工厂,并表示预计2024年开始生产,最初每月生产20,000片相对先进的5纳米芯片晶圆。

虽然产量不大,而且该工厂投产时,该技术至少比最新可用芯片落后一代,但台积电的新厂址可能成为拜登政府加强美国芯片制造努力的转折点。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开始从亚利桑那州正在建设中的工厂采购其设备的芯片,该工厂可能是台积电工厂。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暴露了世界对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芯片的依赖之后,美国一直在寻求减少对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依赖。在过去两年中,半导体短缺导致生产停工,影响了从医疗设备到消费电子产品的多个行业,并导致一些汽车制造商让工人休假。

拜登政府打算通过于8月签署成为法律的《芯片与科学法案》提供的500亿美元补贴来支持国内制造业。台积电很可能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补贴。

英特尔和韩国三星电子等公司已宣布计划在美国建设新的尖端设施。尽管如此,台湾官员和台积电高管仍坚称,他们会将最新技术留在台湾,这为白宫在美国本土获取最先进芯片制造了潜在障碍。

台积电正在为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家工厂奠定基础,该工厂将生产更先进的3纳米芯片,但尚未就是否继续进行做出最终决定。负责分配芯片补贴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也将出席周二的仪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