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富士康产能下降50%或更低,分析师下调苹果当季营收及iPhone销售预期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 Piper Sandler的分析师下调了对苹果公司(Apple Inc .) 12月当季的营收和iPhone销售预期,原因是中国的严格的新冠封锁政策限制了位于中国郑州的全球最大iPhone工厂的生产。

Piper Sandler目前预计苹果本季度营收为1,190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1,730亿美元,iPhone销量约为7,400万部,而此前的预期为8,300万部。

“超过50%的组装iphone来自富士康郑州工厂。大部分生产中断发生在11月份,当时工厂的利用率可能已经下降到50%或更低,”分析师说。

官方数据显示,受中国新冠清零政策和感染人数上升的影响,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在11月进一步收缩,至7个月低点。分析人士表示,这些影响将持续到2023年。

中国的富士康工厂发生了一起罕见的大规模劳资纠纷,加剧了苹果的生产困境,富士康工人在郑州与保安人员发生了冲突。

Piper Sandler说,鉴于iPhone 14 Pro的平均售价更高,苹果可能会优先考虑iPhone 14 Pro的生产,而不是其他型号。

11月29日EvercoreISI分析师Amit Daryanan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正在努力克服中国郑州一家关键生产工厂停产和工人抗议造成的问她,这两件事导致苹果在11月6日发布了负面的消息。从那以后,郑州的情况似乎有所改善,但没有恢复正常。我们认为苹果网站已经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以大约60至70%的利用率运行。为了反映持续的不利因素,我们下调了季度预期,iPhone需求可能受到500万至800万台主要是高端手机的影响,并在12月后的本季度造成约50至8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

Daryanani补充说:“中国反对疫情封锁的抗议活动正在增加,情况完全有可能变得更糟,实际上损害了中国的终端需求。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对需求的影响微乎其微,更大的挑战在于iPhone的生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