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小幅收低 三大股指连续两周走高 工资增长仍在加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2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收低,尽管主要股指从当天的最低水平反弹,因为11月就业报告助长了美联储将维持其加息路径以对抗通胀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触及盘中低点下跌350多点后收盘仅上涨34.87点或0.1%至34,429.88 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至4,071.70点,从早前的1.2%跌幅中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收复失地,收低近0.2%至11,461.50点。当天早些时候,科技股指数下跌了1.6%。

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000,高于预期的200,000,即使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工资增长仍在加速。美国失业率如预期保持在3.7%不变。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自8月以来,工资增长一直呈上升趋势,我们必须看到这种趋势逆转,美联储才会对暂停加息感到满意。在那之前,他们将继续朝着暂停加息缩小步伐。”

投资者一直在寻找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迹象,尤其是工资,作为通胀加速降温的先兆,这将使美联储放缓并最终停止当前的加息周期。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关于缩减最早12月加息的评论后,本周早些时候股市上涨。尽管如此,股市收盘时仍创下当日最低水平,主要股指均下跌至少1%。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如果有的话,我实际上对市场如何从我们今天的水平回升感到鼓舞。这是市场正在寻找至少12月季节性反弹的另一个迹象,市场开始审视整个山谷并表示一年后美联储可能会按兵不动并考虑降息。”

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12月13日至14日举行会议,这是在动荡的一年中举行的最后一次会议,美联储试图通过创纪录的加息来抑制自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通货膨胀率。

尽管周五表现疲软,但主要股指仍连续第二周上涨。苹果、亚马逊等成长型和科技公司因利率上升担忧而承压。标准普尔500增长指数下跌,而科技股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表现最差。

个股方面,福特因11月汽车销量下降而下跌,而DoorDash Inc在RBC下调这家食品配送公司的股票评级后走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