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看好2023! CEO们的悲观情绪正在上升 同时为经济不确定性做准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全球经过一年的经济不确定性,CEO们的乐观情绪正在减弱。

周一发布的商业圆桌会议对美国顶级商界领袖的最新季度调查发现,美国首席执行官对他们如何为短期内可能出现的美国经济做准备的悲观情绪正在上升。

(来源:Business Roundtable)

商业圆桌会议主席、通用汽车(GM)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和通胀不确定性,许多首席执行官对未来六个月的国内计划和预期仍持谨慎态度。”

整体情绪的持续下降是显而易见的,招聘计划下降了17个百分点,资本投资计划下降了7个百分点,销售预期比上个季度下降了8个百分点。

CEO们将不断增长的劳动力成本视为最大的压力点,同时还有其他不利因素,例如不断增长的材料成本、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以及拖累CEO情绪的能源行业的价格压力。

该组织还提供了对2023年美国GDP增长的初步估计,首席执行官们预计2023年的增长率相对微不足道,仅为1.2%。

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商业圆桌会议由来自全国数百家最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组成,该组织每个季度对其CEO成员进行调查,以衡量企业如何规划未来的直接道路。本期调查于10月31日至 11月28日进行,收集了142位首席执行官的意见。

2022年的悲观结局

一年前,美国CEO的经济前景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但自那以后,商业领袖们面临着令人懊恼的一年,通货膨胀和其他因素打压了市场和高管的乐观情绪。

周三这一指数的评级为73,与 2021年第四季度创下的20年高点124相去甚远。但该指数仍未接近其近期低点34,该指数是在2020年初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后不久创下的。本周的评级高于商业圆桌会议认为的“扩张或收缩阈值50”。

评级下降延续了长达一年的趋势,从第一季度的115下降到第二季度的96,再到第三季度的84,当时Business Roundtable首席执行官Joshua Bolten告诉记者,“我们所有的首席执行官都在为一种情况做准备,经济确实经历了更严重的衰退。问题是这种情况会到多深。”

该小组还关注“健全的公共政策”,并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权衡了今年剩余时间的政策重点

Joshua Bolten表示:“为了加强经济,商业圆桌会议敦促国会和政府采取促进增长的政策,包括在本届会议上恢复美国研发投资的全部和立即支出,以及改革许可制度以加快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我们还敦促国会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