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衰退担忧又起!金价下行 美股大跌 恐怖数据比预期更糟,美联储恐不得不更早降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5日)美市盘中,在新数据显示11月零售销售降幅超过预期后,股市大幅下跌,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激进加息正在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跌幅2.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2%。

抛售范围广泛,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只有27只股票处于上涨区域。通讯服务股跌幅最大,奈飞(Netflix)和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均跌幅超过7%。

与此同时,在美联储最新政策更新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3.5%。

下跌发生在一份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报告发布后,该报告表明通货膨胀正在对消费者造成影响。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11月份零售额下降了0.6%。这比道琼斯估计的0.3%的跌幅更大。

Capital 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Andrew Hunter)表示,11月零售额的下降表明消费者的弹性正在崩溃,这意味着衰退不远了。

亨特说:“前几个月的稳健增长意味着整个第四季度实际消费增长应该仍然强劲,但我们继续预计经济将在明年上半年陷入温和衰退,因为美联储的强硬态度会产生影响。除了核心通胀下降之外,经济疲软应该会说服美联储在明年年底前再次开始降息,比官员们目前建议的要早得多。”

在美联储提高隔夜借款利率后,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最新评论。

中央银行表示将在2023年之前继续加息,并预计其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高于预期的5.1%的峰值。随着周三加息50个基点,目前的目标利率区间为4.25%至4.5%,为15年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增长、支出和生产有所改善,但鲍威尔表示,他仍然担心就业增长过于强劲,失业率过高,不利于美联储对抗通胀。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ke Wilson周四表示:“人们假设收益会下降,但下降的幅度以及下降的速度,这才是令人惊讶的地方。我们从不断下降的通货膨胀率中看到的负面杠杆……将损害利润率,而不管是否存在经济衰退。”

周四美市时段,现货黄金延续下行,现报1775.10美元/盎司。

美联储偏向鹰派,对金价打压明显,再次冲高回落后,投资者需要提防金价的短线见顶风险。周四,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均预期加息50个基点,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对金价不利。不过,该因素也可能会对美元产生利空影响,因此整体利空影响可能受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