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黑石被SEC“盯上了” 同行基金也难幸免 导致投资者情绪紧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16日),投资者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黑石私募股权的旗舰房地产信托和其竞争对手的基金。

规模680亿美元的黑石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一直在努力应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尤其是来自亚洲的投资者。竞争对手喜达屋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的提款请求也有所增加。最近几周,这两个房地产信托都限制了赎回。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促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系了这些公司。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正试图了解事件的市场影响和情况,并询问这些公司如何赎回,以及附属公司是否在客户之前出售。这些调查并不表明任何一家公司正在接受调查或有任何不当行为。

经过多年吸引更广泛的受众,私募股权公司现在正准备迎接为该行业带来新收入和利润的零售业涌入的寒流。投资者、监管机构和公众也对他们接触小投资者的努力进行了更严厉的审视。

鉴于Blackstone在行业中的地位,提款请求的增加引起了人们对将房地产或私人信贷等流动性极差的资产打包成基金的复杂性的关注,这些基金在投资者需要时提供现金返还,但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这样的限制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压力,使他们不太可能在投资者感到紧张时不得不迅速出售资产。但这也意味着基金可能被迫限制提款,这可能会在对市场状况的担忧加剧之际削弱投资者的信心。

为个人经营私人房地产基金的资产管理公司CrowdStreet Advisors总裁Sheldon Chang表示:“这可能会给整个行业蒙上阴影,这将促使对半流动基金及其结构进行审查。人们往往会变得过于保守。”

黑石表示,其回报不言而喻。一位发言人重申了早些时候的声明:“我们的业务建立在业绩而非资金流动的基础上,业绩坚如磐石。”

周五上午10点51分,黑石股价跌至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下跌3.6%至74.59美元。今年股价下跌了42%。

降低门槛

黑石一直在继续让一些投资者更容易进入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BREIT)。从本月开始,其财务顾问将资金转至富达投资的客户将能够对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成本最低的股票类别进行最低2,500美元的初始投资。此类客户之前的最低限额为100万美元。黑石发言人表示,在客户提出此选项后,该公司已为此努力了数月。

最近几周,黑石集团动员了其高层管理人员来平息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总裁Jon Gray表示,限制措施防止了强制出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Schwarzman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的赎回是由于投资者出于其他原因需要流动性,而不是基金业绩的任何迹象。

不过,对提款的限制导致一些顾问对房地产收入信托等基金的立场变得强硬。Adviser Investments研究主管Jeff DeMaso表示:“这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我们需要将这些视为非流动性产品。”

近年来,黑石集团将其增长的很大一部分押注于小型投资者,押注它可以引起财务顾问及其富裕客户的兴趣,并声称这家私募股权公司可以让个人获得通常为机构保留的大量投资.

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成为该战略的支柱,是该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盈利的最大推动力。它的规模激增,吸引了从亚洲到美国郊区的各地投资者,自2017年推出以来,主要投资类别的回报率达到了12.7%。

这只巨型基金成为投资界羡慕的对象,摩根大通和KKR & Co.等公司纷纷效仿。在BREIT取得成功之后,黑石集团推出了目前规模已达500亿美元的黑石集团私人信贷基金(BCRED),这是一家非交易业务发展公司,推动该公司崛起为直接杠杆贷款领域的最大巨头。其他公司也紧随其后,包括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

体积膨胀

BREIT的成功已开始使其未来复杂化。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这意味着它可以接触到更广泛市场的趋势。在亚洲,强势美元导致BREIT在亚洲富人的杠杆投资组合中占有更大的地位。当国内市场暴跌时,许多亚洲投资者面临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并转向其投资组合中可以随时变现的部分。

该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从7月开始向BREIT注入更多资金,Gray和Schwarzman各自额外投入1亿美元以证明他们的信念。

但这还不足以阻止现金请求的浪潮。12月1日,BREIT告知投资者,它仅完成了每个投资者上个月回购请求的43%。该公司重申了其长期存在的提款政策,并警告称将限制赎回。黑石股价当天收盘下跌7%。不到一周后,该公司宣布达到BCRED的提款限额,但计划在本季度兑现所有回购请求。

咨询公司Callan房地产专家Jonny Gould表示,一般来说,最老练的投资者会寻求减少流动性差的房地产基金持股,但他们预计只会得到他们要求的一部分,所以他们会提出比他们预期立即实现的更大额度的赎回要求。

BCRED和BREIT的表现均优于大盘。今年截至10月,BCRED的主要股票类别回报率为2%,而同期杠杆贷款市场的回报率为2.3%。今年截至11月,一个受欢迎的BREIT投资类别产生了约8.4%的回报,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后者下跌约13%。彭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指数下跌21%。

黑石集团表示,BREIT处于有利地位,因为它押注于美国阳光地带的仓库和公寓等表现更好的资产,甚至采用利率对冲来抵消借贷成本飙升带来的痛苦。

该公司表示,BREIT今年以高于其估值的价格出售了超过50亿美元的资产。黑石集团最近达成协议,出售其在一家拥有两家拉斯维加斯酒店的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其售价高于其账簿上的标示,从而为BREIT投资者带来利润。

竞争对手喜达屋房地产信托公司表示其拥有“充裕的流动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