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2023年美股恐更糟糕!华尔街知名“大空头”:标普500指数3000点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将迎来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而且根据大空头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的说法,企业利润即将遭遇同样的命运。

威尔逊表示,迫在眉睫的盈利衰退“本身可能与2008/2009年发生的情况类似”。他周一(12月19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可能会引发股市新低,“比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要糟糕得多”。

威尔逊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的建议是,在这种结果真正发生之前,不要假设市场正在为其定价。尽管目前通胀已开始从历史高位回落,但最近美国经济疲软的迹象令人担忧。”

摩根士丹利团队目前倾向于对2023年每股盈利180美元的看空预测,相比之下,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231美元。

但他们表示,目前的股票风险溢价低于2008年8月,尽管估值更高,标普500指数明年可能会跌至3000点,这意味这一指数将较上周五收盘价要再下跌22%。

威尔逊称,没有预见到系统性金融风险或房地产市场出现困境的迹象,预计股市不会像2008年那样下跌50%。

美股持续两个月的反弹已告结束,这使得标普500指数有望出现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美股上周也未能克服今年初以来的技术性下跌趋势,这一趋势曾终结三次熊市反弹。高盛的策略师也对明年利润率面临的风险发出了警告,因为通胀依然居高不下。

在各大板块中,威尔逊表示,他增持医疗保健、必需品和公用事业股,减持非必需股和科技硬件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