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持续观望!黄金窄幅震荡 美股小幅下行 应充分警惕企业财报“爆雷”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19日)美市盘中,股市波动。由于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主要股指自9月以来首次连续第二周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04%。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44%和 1.03%。

在美联储宣布短期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长期利率较高后,股市又下跌一周。随着央行将其对未来加息的预测上调至高于先前的预期,并表示现在预计将加息至5.1%,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摩根士丹利E*Trade 交易董事总经理Chris Larkin表示:“临近12月底,投资者仍在等待圣诞老人行情,股市自9月以来首次连续几周下跌,显示通胀降温的数据可能给市场带来了短暂的提振,但美联储立场坚定,鲍威尔明确指出利率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这可能让一些投资者望而却步。”

股票将在12月结束惨淡的月度表现。周五,道指下跌281.76点,跌幅0.85%。30种股票指数本周下跌1.66%,月度跌幅达到4.8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1%,本周下跌2.08%,月度跌幅扩大至5.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下跌0.97%,本周下跌2.72%,本月下跌6.65%。

投资者还将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几份收益报告。联邦快递和耐克都计划在周二收盘后公布收益结果。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盈利结果将成为更多关注的焦点。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利率和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我们认为这是盈利能力的警告信号,我们认为这一现实仍未得到充分认识,但不能再被忽视。”

周一,现货黄金欧亚时段反弹,受弱势美元支持。随后稍有回落,现报1786.59美元/盎司。

因为得益于美联储官员更加鹰派的评论,美元跌势可能依然有限。加上其他主要央行也明确了鹰派前景,金价涨势料有限。

央行行长们越来越直言不讳地表示,降低通胀将需要劳动力市场放缓,而在他们确信自己已经战胜通胀之前,他们不会试图通过降息来遏制这种放缓。

分析师们认为,短期来看,由于美联储在加息道路上仍未有停歇的打算,对金价将继续构成压力。但长期来看,随着就业数据逐渐恶化带来的压力,明年黄金将有较大可能开始凸显出现更多的避险吸引力。

值得回顾的是,欧洲央行上周四发表强硬基调,并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以对抗顽固的高通胀。英国央行也发出了类似的信息,并表示可能会进一步加息以应对持续上涨的消费价格。

除此之外,股市的稳定表现被视为阻碍交易员看涨避险黄金黄金/美元的另一个因素。尽管如此,对全球经济更深层次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应该会抑制市场的乐观情绪,并继续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至少目前是这样。

在没有任何影响市场的重大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喜忧参半的基本面背景支持延续低迷/区间震荡价格走势的前景。在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公布的核心PCE价格指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之前,交易者可能更愿意观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