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粉”忠诚度面临严峻考验 Pro机型漫长等待时间 苹果商店可能将不再是唯一下载途径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没有任何一家科技公司拥有像苹果这样的忠实粉丝基数。但过去几个月对他们的信心是一次重大考验,来年可能会更是如此。

自11月初以来,该公司两款iPhone 14 Pro机型的潜在买家面临异常漫长的等待时间,因为严酷的Covid-19封锁和由此导致的中国社会动荡阻碍了组装这些设备的关键工厂的生产。据报道,苹果还在努力改进其软件,允许应用程序在其App Store之外的软件下载到iPhone和iPad,以遵守今年早些时候实施的一项新的欧盟法律。

这两项发展都可能对苹果的两大业务产生重大影响。iPhone和服务部门,后者包括App Store,合计占公司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总收入的72%。

根据Visible Alpha的一致估计,仅App Store现在每年就产生近240亿美元的收入。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这大约是分析师对Google Play的估计值的两倍,Google Play是Android 平台的主要应用商店,为全球近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提供软件技术支持。

iPhone的生产问题本质上是短期的,但可能会产生持久的影响。等待时间已经从高峰期回落;瑞银分析师David Vogt在12月13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用户的等待时间现在平均为23天,而11月下旬的高峰期为近40天。但这仍然将许多12月订单的交付推迟到2023年,这增加了一些买家可能放弃并转向其他地方的风险。

因此,David Vogt下调了他对12月和3月季度的iPhone出货量预估,并将截至9月的整个财政年度的目标从700万部下调。

不过,大多数人仍然相当乐观;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该公司11月6日就中国的生产问题发出警告以来,华尔街对iPhone 2023财年收入的共识目标仅下降了1%。但这仍将取决于解决Pro型号的生产问题,考虑到iPhone购买者对配备更强大相机和公司最新处理器的设备表现出的强烈偏好,Pro型号在这些增长目标中占有重要地位。据瑞银称,目前这两款价格较低的iPhone 14机型在美国的等待时间接近于零。

已经不耐烦的iPhone购买者是一回事。将它们留在Apple生态系统中可能转变。欧盟立法正在考虑的变化将允许iPhone和iPad用户在App Store之外下载应用程序,这种做法被称为侧载。理论上,此类应用程序能够绕过Apple的规则和支付系统,后者收取高达30%的交易佣金。

考虑到它赋予Apple对自己平台的控制权,这种做法引起了极大争议,尽管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坚称其“封闭生态系统”方法是防范恶意应用程序并确保良好用户体验的最佳方式。

允许侧载将是查看客户喜好的好方法,而且很可能会有很多人同意。根据摩根士丹利的一项调查,只有27%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极有可能”直接从开发者的网站购买应用程序,而不是使用App Store。苹果仍然可以为那些绕过App Store的开发者制定其他规则,增加新的费用,从而抵消佣金的损失。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rik Woodring在12月1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替代应用商店可能会给开发者带来更大的成本负担。”

关于Apple可能会对欧盟法律做出什么回应,以及这些变化的适用范围,还有很多未知数。该公司目前正在讨论侧载变化是仅限于欧洲还是在全球范围内应用。

至少前者是可以管理的;Erik Woodring估计,App Store欧洲收入的完全损失只会对公司总收入造成1%的影响。但众所周知,苹果公司非常重视自己的底线,所以他们不太可能不战而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