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欧盟最高法院判决Airbnb向税务机关提供信息,Airbnb否认逃税指控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2日)欧盟最高法院裁定,短期住宿服务公司Airbnb必须在租赁合同中向税务机关提供信息,并根据国家制度预扣税款。

这一裁决是为了回应Airbnb对意大利2017年颁布的一项法律的挑战。该法律要求Airbnb和其他短租网站将租赁合同中的信息转发给税务机关,从租金收入中扣缴21%,将其支付给税务机关。

Airbnb在意大利一家法院对这项法律提出了质疑,称税收和其他要求违反了欧盟关于在27国集团内自由提供服务的原则。意大利法院随后寻求欧盟法院(CJEU)的指导。

欧盟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法律不排除在国家税收制度下收集信息或预扣税款的要求。然而,指定税务代表的义务对提供服务的自由构成了不成比例的限制。”

意大利酒店经营者协会Federalberghi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指出它是本案的原告之一,认为Airbnb逃避了在意大利的税收。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逃税和不公平竞争既损害了传统旅游业,也损害了那些正确管理新形式酒店的企业。”

根据Federalberghi的说法,在过去的六年里,Airbnb未能扣留并上缴约15亿欧元(16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但Airbnb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通过实施欧盟商定的共同纳税报告框架来支持正确缴纳房东所得税。

这位发言人表示:“Airbnb在意大利没有税务代表来执行所得税预扣,CJEU的裁决明确表示,任何指定税务代表的要求都违反了欧盟法律。”

Airbnb发言人表示:“在等待意大利法院的最终决定期间,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欧盟集团范围内的所得税申报方法上取得进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