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的应用程序政策受到日本严格审查,库克要求岸田文雄在监管过程中保护用户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0日)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监管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分发时考虑保护用户。

由于苹果公司的应用商店对支付和订阅收取30%的费用,并且不允许iPhone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这些做法受到了更严格的审查。

报道称,库克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确保围绕应用程序分发的法规不会损害用户隐私和安全。

苹果公司和日本首相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本月早些时候库克访问日本时,苹果公司表示,在过去5年里苹果公司在日本的供应网络上投资了超过1000亿美元。

苹果服务业务(包括应用商店)的收入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快速增长,目前徘徊在每季度190亿美元左右。

此前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美国苹果公司的日本法人受到了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被追缴约130亿日元的消费税。据悉,在过去数年时间里,苹果公司在销售iPhone等产品时,存在很多不符合消费税免税制度条件的交易等情况。

苹果日本的部分销售店大量向外国顾客销售iPhone,甚至出现一个人一次购买数百部苹果手机的情况,这些可能是以转售为目的、需要缴纳消费税的交易未得到店方应有的重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