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谷歌针对印度反垄断调查提出上诉:大量复制粘贴欧盟委员会决定内容,应撤销裁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律文件显示,谷歌向印度一家法庭表示,印度反垄断调查人员抄袭了欧洲针对该公司滥用Android操作系统市场主导地位的裁决的部分内容,并要求撤销该裁决。

去年10月,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对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处以1.61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谷歌公司利用其在在线搜索和安卓应用商店等市场的主导地位,并要求其改变对智能手机制造商实施的有关预装应用程序的限制。

消息人士在10月告诉路透社,谷歌对印度的决定感到担忧,因为印度下达的补救措施被视为比欧盟委员会2018年对安卓移动设备制造商实施非法限制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更全面,谷歌对该案件中41亿欧元(43亿美元)的创纪录罚款提出了质疑。

谷歌在提交给印度一家上诉法庭的文件中辩称,印度竞争委员会的调查部门“大量复制粘贴了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一项决定,使用了在印度没有审查过的欧洲证据”。

谷歌在其文件中称,“有超过50起抄袭事件”,在某些情况下“逐字逐句”,监管机构错误地驳回了这一问题。该文件尚未公开,但路透社已经看过。“委员会未能进行公正、平衡、合法的调查,谷歌的手机应用推广做法是有利于竞争的,而不是不公平/排他性的。”

印度竞争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决定对印度竞争委员会的决定提起上诉,认为“这对我们的印度用户和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谷歌公司没有就文件中有关复制粘贴的指控置评。

谷歌已要求法庭撤销印度竞争委员会的命令,此案将于周三开庭审理。

印度反垄断裁决出炉之际,谷歌正面临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谷歌将其Android系统授权给智能手机制造商,但批评人士说,它施加了不利于竞争的限制。

谷歌公司表示,Android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多的选择,这样的协议有助于保持操作系统的免费。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在欧洲,5.5亿部智能手机中有75%运行安卓系统,而印度的6亿部智能手机中有97%运行安卓系统。

去年10月印度竞争委员会裁定,谷歌对其Play Store的授权“不应与预装”谷歌搜索服务、Chrome浏览器、YouTube或任何其他谷歌应用程序的要求挂钩。

谷歌在上诉中称,印度竞争委员会只发现了谷歌搜索应用、Chrome浏览器和YouTube相关的反垄断侵权行为,但它的命令“不仅限于此”。

此外,谷歌还对印度的另一项反垄断决定提出上诉,该决定因限制在印度使用第三方计费或支付处理服务而被罚款1.13亿美元,上诉还有待审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