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12月福特汽车销量增长3.2%,电动汽车类仅次于特斯拉排名第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福特汽车(Ford Motor)将其在美国的销售亏损收窄至2.2%,因为该汽车制造商显著增加了其F系列皮卡的销量,并在12月略有增长,至2022年底。

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周四(1月5日)报告称,2022年的汽车销量超过190万辆,其中去年最后一个月增长3.2%。福特11月份的销量下降了2.7%,12月份的销量有所增长。

福特表示,由于零部件和供应链问题导致生产中断,去年12月F系列皮卡销量超过7.5万辆,同比增长20.1%,是全年销量最好的一个月。这款卡车的销量在去年年底仍下降了9.9%,但好于11月份13%的降幅。

福特销售、分销和卡车副总裁Andrew Frick表示,公司“在2023年处于有利地位”。然而,该汽车制造商没有公布今年的销售预测。

福特2022年的销量超过了整个行业,据估计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降了约9%。但他们无法与同城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相比,后者的销量比2021年增长了2.5%。

福特表示,公司在2022年的市场份额增加了0.7个百分点,但这不足以抵消去年1.3个百分点的损失。

在全电动汽车方面,福特表示,它能够保持其作为全美国第二大最畅销电动汽车的地位。尽管福特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一倍多,但仍远远落后于行业领头羊特斯拉。

福特品牌汽车去年的销量下降了2.1%,而公司的豪华林肯品牌销量下降了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