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先扬后抑” 纳指成唯一收涨指数 特斯拉强劲回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收盘几乎没有变化,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力度将减弱的预期被挥之不去的通胀担忧所抵消。道指小幅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脱离当日高点。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8.10点或0.62%,收于11,108.4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2.96点,或0.3%,收于33,517.65点,默克和强生等防御性医药股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0.1%,即2.99点,收于3,892.09点,但信息技术板块1.1%的涨幅帮助该指数收复失地。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发表评论,一些策略师预计他可能会说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表明通胀得到控制。

货币市场押注显示美联储2月政策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7%。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将于周四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报告可能是利率预期的关键。“本周的CPI报告对于微调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至关重要。”

芝加哥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在近期强劲的市场上涨之后,“在本周CPI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会看到一些获利回吐。”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科技板块上涨。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也上涨,其中亚马逊上涨,此前 Jefferies表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成本压力在下半年有所缓解。

此外,标准普尔500强公司即将开始第四季度的财报期,大型银行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

上周五的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长放缓,这也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在加息以降低通胀方面可能变得不那么激进的希望。

个股方面,特斯拉公司股价上涨,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某些版本的Model Y在中国的等待时间更长,表明近期降价可能会刺激需求。

梅西百货和Lululemon在两家零售商发布令人失望的假日季业绩预测后股价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