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Lululemon 2022Q2财报:业绩超市场预期 库存居高不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9月2日,美股上市公司lululemon(LULU)发布了截止2022年7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表。

根据财报数据,截止2022年7月31日,2022Q2 lululemon的营收达18.6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2.8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4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26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87美元,上年同期为1.59美元。

毛利率为56.5%,上年同期为58.1%,市场预期为56.1%。营业利润率为21.5%,上年同期为21.2%。

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北美业务Q2净营收增长28%,国际业务净营收增长35%。lululemon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展稳健,Q2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逾30%,三年复合年增长率接近 70%。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3%,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营收增长了30%。

Lululemon二季度的新客户增长了20%;该公司的销售增长在不同细分市场(男性产品同比增长27%、女性产品同比增长24%、配饰产品同比增长80%)以及不同地域(北美市场同比增长28%、国际市场同比增长35%)之间保持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2022年7月31日的两个季度,LULU的经营现金流净流出1.456亿美元,去年同期是净流入4.999亿美元。其中,Inventories高达5.1亿美元。

运营指标方面,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净开设了21家自营店,最终达到600家。lululemon在产品创新、客人体验和市场拓展三大战略支柱方面均取得了出色表现:推动核心产品和新品类的扩张,正式发售首个女士鞋履系列中的Chargefeel运动鞋,并在全球推出首个综合性Hike徒步系列;持续通过社区活动与客人建立和培养真诚的联结。

库存方面,截至2022年7月31日的季度末,公司库存同比增长85%。LULU认为,其库存状况良好,足以支持第三季度的预期营收增长。

在业绩展望方面,Lululemon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8亿至18.05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7.3亿美元;预计摊薄后每股收益在1.90至1.95美元之间。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净营收为78.65-79.40亿美元,市场预期76.1-77.1亿美元; 预计摊薄后每股收益在9.82至9.97美元之间。

首席财务官Meghan Frank表示:“尽管我们面临宏观环境方面的挑战,但我们门店和电商网站上的客流量仍然强劲,这表明了我们的多维度运营模式的优势。我对我们第三季度的开局感到满意,相信我们在秋季和假日季节处于有利地位。”

财报点评:

从本季财报数据来看,跟上一季存在同样的问题,库存居高不下,导致经营现金流出现净流出的情况。

不过各大投行对LULU的前景均表示乐观,美国银行认为Lululemon股价有很大的上行潜力,并重申对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00美元。摩根士丹利维持Lululemon“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由315美元上调至343美元。分析师Alex Straton表示,Lululemon二季度的销售额和每股收益显著超出预期,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九个季度盈利超过预期。分析师指出,该公司的业绩再次表明其有能力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表现出众,且其每股收益有继续向上修正的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