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UIPATH 2022Q2财报分析: 营销费用高企 只创收不盈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UiPath, Inc.于 2015 年 6 月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总部位于纽约。该公司主要提供端到端自动化平台,通过一套相互关联的软件产品提供一系列机器人过程自动化 (“RPA”) 解决方案,使其客户能够发现自动化机会并构建、管理、运行、参与、测量 ,并管理组织内跨部门的自动化。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销售:(1) 使用其专有软件的软件许可,以及相关的维护和支持; (2) 访问其托管的某些软件产品(即软件作为服务或“SaaS”); (3) 混合解决方案(由三个履约义务组成,包括一个期限许可、维护和支持以及 SaaS); (4) 专业服务。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UIPATH 2022Q2营收2.42亿美元,同比增长24%,环比下降1%。净亏损1.2亿美元。2022Q1净亏损1.22亿美元。2021Q2净亏损0.978亿美元。

营收构成中,Licenses收入1.03亿美元,同比增长7.8%;Subscription services收入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8%;Professional services and other收入0.138亿美元,同比增长44%。

在占比方面,2022Q2 Licenses 占比43%,Subscription services 占比51%,Professional services and other 占比6%。

毛利率82%。在运营费用中,Sales and marketing占营收的比例为75%,可以说,这部分费用吃掉了大部分的毛利。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占营收的比例为28%,General and administrative占比29%。因此,整个运营费用与营收的比例是132%,毛利率82%,运营亏损与营收的比例是50%。

从区域来看,2022Q2美国地区收入1.2亿美元,同比增长35%,占比50%;欧洲、中东及非洲收入0.6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占比29%;亚太地区收入0.51亿美元,同比增长13%,占比21%。

截止2022年7月31日的前6个月,UIPATH的经营现金流净流出0.76亿美元。2021年同期经营现金流净流出0.23亿美元。

UIPATH设置了年化收入运行率(“ARR”),以帮助其衡量和评估公司运营的有效性。

UIPATH将 ARR 定义为订阅许可和维护义务中每个解决方案 SKU 的年化发票金额。

在 2022 年 7 月 31 日和 2021 年 7 月 31 日,UIPATH的 ARR 分别为 10.433 亿美元和 7.265 亿美元,同比增长率为 44%。大约 25% 的增长率来自新客户,大约 75% 的增长率来自现有客户。

截至 2022 年 7 月 31 日和 2021 年 7 月 31 日,基于美元的净保留率(代表过去 12 个月现有客户的 ARR 净增长)分别为 132% 和 144%。

财报点评:

从以上数据分析来看,UIPATH在营收方面表现较为出色,但是Sales and marketing高企,对营收的比例高达75%,也就是说,出色的营收是由高额的营销费用带来的,也因此导致UIPATH只创收不盈利。从这一点来看,UIPATH还处于开疆辟土阶段,后续需关注客户的留存率。

保持谨慎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