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超级数据周来袭!黄金维持强势 美股由跌转涨 美核心CPI仍是市场焦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0日)美市盘中,股市小幅上涨。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以寻找美联储将如何调整利率的线索。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0%。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3年至周一的前五天交易中上涨了约1.1%,有人说这是今年剩余时间的好兆头。由于对通胀降温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遭受重创的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最近几天出现上涨。

Fundstrat联合创始人Tom Lee称这是一个“强烈的预兆”,他还表示美股今年将反弹20%。

Tom Lee指出,虽然美联储希望金融状况“保持紧缩”,但美元、股票、债券都在缓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年的首场演讲,无疑受到密切关注。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在应对持续高通胀的同时,有必要摆脱政治影响。鲍威尔在瑞典央行发表讲话时指出,稳定物价需要做出在政治上不受欢迎的艰难决定。

“价格稳定是健康经济的基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给公众带来不可估量的好处。但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采取短期内不受欢迎的措施,因为我们上调利率以放缓经济,”鲍威尔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

他补充说:“我们的决定缺乏直接的政治控制,这使我们能够在不考虑短期政治因素的情况下采取这些必要措施。”

进入新的一年,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但许多人似乎越来越多地押注通胀将在2023年初开始缓解。本周晚些时候,他们将关注周四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和周五公布的大型银行财报。

Verdence Capital Advisers首席投资官梅根霍恩曼说:“我们可能会处于这个非常狭窄的范围内,并且很可能会失去方向,直到我们至少在周四通过CPI报告,然后是财报季的开始,现在,我只是认为市场有点陷入了等待经济数据和吸收美联储讲话的过程中。”

受美债收益率走低以及美元走软的提振,金价在2023年的强势开局得以延续,周二仍接近8个月来的高点。

截止发稿,金价现报1873.66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11%。

Livermore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David Neuhauser周二表示,他预计近期黄金的上涨势头将持续下去,因为投资者认为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货币贬值。

Neuhauser称:“我认为当你展望未来时,你会开始环顾四周,并思考就资产投资而言,哪里是最安全的地方?现在唯一的替代选择是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