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票回购热潮? 2022美国公司豪掷1 万亿美元回购自家股票 阻止滚雪球式“暴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日益严重的经济衰退威胁并没有阻止美国公司在自己的股票上投入巨资。

根据Birinyi Associates的数据,美国公司宣布2022年的股票回购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2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据该公司估计,美国公司执行了其中的82%,花费了1.03万亿美元。 Birinyi的数据发现,这些支出不仅仅是为了抵消可能稀释所有权的员工股票赠款。近年来,顶级买家的已发行股票数量有所减少,这表明这些回购提振了股价,或者在2022年的熊市中阻止了亏损的滚雪球式增长。

随着公司因经济放缓而紧缩开支,削减从广告到差旅和招聘的一切成本,对股票回购的持续承诺可以抵消华尔街的悲观情绪。

Birinyi Associates的研究主管Jeff Rubin表示:“尽管98%的CEO调查都表示他们担心经济衰退,但他们仍然愿意花钱回购股票,所以他们真的那么担心吗?除非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否则一年回购1万亿美元或更多的股票就不足为奇了。”

在各类投资者纷纷撤出股票之际,回购带来的稳定需求仍然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上行力量之一。进入2023年大约一周后,一项追踪回购量最高的公司的指数比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1.9个百分点,这是自2009年以来第二好的年度开局。在过去十年中,一篮子股票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 指数45个百分点。

花钱买股票一再招致政界人士和学者的批评,他们表示现金最好用于帮助推动长期增长,例如员工福利和设备升级。一项对回购征收1%税的法律将于今年生效。

担心美联储积极加息可能将经济推入衰退并损害企业收益的基金经理正在敦促企业领导人控制支出。美国银行最新的调查显示,56%的专业人士希望首席执行官专注于加强资产负债表,而16%的专业人士支持回购。

当然,美国企业的收购热潮是否会继续还远未确定。在高盛11月的一份报告中,以David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预测,2023年回购将下降10%。该团队预测,如果经济陷入衰退,回购将下降40%。

也有人怀疑公司是否正在进行回购以抵消向员工授予股票时的稀释效应。Birinyi Associates的研究主管Jeff Rubin表示,这种担忧是错误的,虽然某些公司存在这种做法,但大多数回购都是为了减少股票池总数。

以前20名的企业买家为例,它们几乎占总回购量的一半。自2019年底以来,除五家公司外,其他公司的股价均出现缩水。 Birinyi的数据显示,仅在第三季度,也就是可以获得实际回购数据的最新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约五分之一的成分股减少了至少4%的股票数量。

尽管如此,人们仍然对企业买家的持久力量持怀疑态度。随着银行本周开始财报季,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了通常被认为是回购的停电期。根据彭博汇编的分析师估计,第四季度利润预计将比一年前下降3%。

Market Securities LLP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Christophe Barraud表示:“来自回购的买盘在短期内不太可能恢复。我们现在处于停电状态,此外,我认为与去年相比回购不会增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