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23头部机构前景展望】第四期:高盛 摩根大通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开启新的一年,我们收集了来自华尔街各大策略师的未来的投资前景展望。总体来看很难找到乐观的预测,这对刚刚经历过2022年大崩盘的投资者来说可能会带来新的痛苦。

随着美联储加大其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人们普遍认为,即使通胀已经见顶,经济衰退也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尽管如此,对于在很大程度上未能预测到2022年生活成本危机和两位数市场损失的预测者来说,谨慎是家常便饭。这一次,市场的共识也有可能再次被证明是严重错误的,带来了许多积极的惊喜。高盛集团、摩根大通以及瑞银资产管理公司认为,随着价格增长放缓,经济将打破看跌共识,这表明如果投资者正确把握市场,他们将获得巨大收益。

我们将陆续为读者带来各大机构对于2023年全球经济以及各类投资产品的前景展望。

高盛

1. 宏观

我们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仅为1.8%,因为美国的韧性与欧洲的衰退和中国的重新开放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核心PCE通胀率从现在的5%放缓至2023年底的3%,失业率上升0.5个百分点,美国应该勉强避免衰退。为了在实际收入增长强劲的情况下保持增长低于潜在水平,我们现在预计会看到美联储加息至5-5.25%的峰值。我们预计2023年不会降息。

欧元区和英国可能正处于衰退之中,这主要是因为飙升的能源账单对实际收入造成了冲击。但我们预计经济只会出现温和下滑,因为欧洲已经设法在不影响活动的情况下削减了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鉴于深度衰退和持续通胀的风险降低,我们现在预计5月份欧洲央行将加息至3%的峰值。

中国经济在上半年可能会缓慢增长,因为重新开放最初会引发Covid病例的增加,这让人们保持高度谨慎,但在重新开放的提振下,下半年应该会急剧加速。由于房地产市场长期下滑以及潜在增长放缓(反映出人口和生产率的疲软),我们对中国的长期看法仍然谨慎。

2. 债券

在今年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之后,固定收益领域出现了风险可能较低的新替代品: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的收益率接近6%,再融资风险很小,而且相对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接近1.5%的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通胀保护证券 (TIPS) 锁定有吸引力的实际(通胀调整后)收益率。

虽然最近债券波动特别大,但有迹象表明这些波动正在见顶。较高的收益率还降低了固定收益资产的久期风险(债券价格随着利率攀升而下跌的风险),同时经济增长正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忧。这一切都表明,明年股市的风险正在累积,而债券的风险可能会降低。

高盛策略师预计,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在2023年上半年见顶之前走高。

短期内,债券可能更多地是一种风险来源而非安全来源:政策利率最终可能会走高,并维持更长的时间,超出投资者的预期。

由于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央行更有可能试图让经济增长降温并收紧金融状况,而不是提振它们。如果他们不对抗通货膨胀,那么由于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上升,长期债券收益率无论如何都会增加。

我们认为债券与股票的正相关性可能会在2023年晚些时候降低,并提供更多的多元化收益。但在央行停止加息和通胀进一步正常化之前,它们不太可能成为风险资产的可靠缓冲。

3. 信贷

与风险较低的债券相比,投资者持有股票或高收益信贷的风险并没有得到太多补偿。因此,股票和高收益债券特别容易受到经济放缓或衰退的影响。

随着增长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更高质量的固定收益资产—例如投资级公司债务、资产支持证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明年可能是有吸引力的投资。

4. 股票

市场现在定价美联储将更加温和,表明预期美国央行将在明年年底前开始降低其基金利率。相比之下,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2023年不会降息。如果 2023 年美国经济比预期更具弹性且通胀更具粘性,股市和国债价格可能下跌。

摩根大通

1. 宏观

好消息是,各国央行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候被迫转向并发出降息信号,这将导致资产价格持续复苏,随后到2023年底经济将持续复苏。坏消息是,为了要实现这一转变,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经济疲软、失业率上升、市场波动、风险资产水平下降和通胀下降的结合。

全球增长前景依然低迷,但我们认为全球经济不会立即陷入衰退,因为通胀的急剧下降有助于促进增长,但美国经济衰退很可能在2024年底前发生。

全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率在2022年下半年接近10%后,有望在2023年初放缓至3.5%。

预计2023年全球GDP增长将攀升1.6%。2023年发达市场增长率预计为0.8%,美国增长率预计为1%,欧元区增长率预计为0.2%,中国经济增长率预计为4.0%,新兴市场增长率预计为2.9%。

增长状况将出现分歧:欧元区可能会在2022年底以及2023年初面临温和衰退,而美国预计将在2023年底陷入衰退。

2023年2.9%的新兴市场增长率看起来仍远低于大流行前的趋势,从2022年开始温和放缓。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预计将放缓至低于趋势水平的1.8%,地区差异很大。随着经济放松Covid限制,在中国,2023年全年增长预测为同比4%。

2. 股票

2023年上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重新测试2022年的低点,但美联储的转向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动资产复苏,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推高至年底4,200点。

由于需求和定价能力减弱、利润率进一步压缩以及回购活动减少,摩根大通研究部将其2023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每股收益(EPS)从225美元降至205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美国和国际市场之间的缝隙明年将继续缩小,无论是在美元还是本国货币基础上。标准普尔500指数相对于其他地区的风险回报仍然没有吸引力。欧洲股市可能存在衰退和地缘政治尾部风险,但欧元区相对于美国的定价从未如此具有吸引力。由于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稳健企业盈利、具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与其他市场相比较小的通胀风险,日本应该会相对具有弹性。

在发达市场中,英国仍然是我们的首选。至于新兴市场,其复苏主要与中国有关。从战术上讲,以中国为首的亚洲重启贸易进行,活动门槛很低,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支持。我们预计到2023年底中国将增长约17%。

3. 债券

到2023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计将降至3.4%,实际收益率预计将下降。

4. 大宗商品

尽管对未来几个月收支平衡的预期更为悲观,但我们发现石油市场的基本趋势具有支撑性,并预计全球布伦特基准价格在2023年和2024年平均为每桶90美元和98美元。

对于基本金属而言,2023年将是过渡年,价格将在2023年年中左右再次测试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低点。在年中触底之后,基本金属价格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展开更持续的复苏。

相对于基本金属,贵金属的前景更为乐观,预计到2023年除钯金外,贵金属均将走高。随着美联储暂停加息,美国实际收益率下降将推动2023年下半年黄金和白银价格的看涨前景。预计黄金价格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推高至平均每金衡盎司1,86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