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房市不景气 订单大幅下降,美国建筑商KB Home第四季度营收利润狂跌不止!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房屋建筑商KB Home (KBH)公布的第四季度营收和利润均低于预期,原因是净订单大幅下降,积压订单价值较去年同期下降25%。

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房屋建筑商公布的季度业绩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每股收益为2.47美元,低于彭博社一致预期的2.86美元。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9.4亿美元,低于彭博社分析师预期的19.8亿美元。

KB Home公司报告称,目前积压的房屋超过7600套,价值约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单位数量下降27%,价值下降25%。

2022年第四季度,KB Home公司的净订单总数为692套,较去年同期的3529套下降了80%。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总订单下降了47%,订单取消率占总订单的比例为68%,而去年同期为13%。

KB Home首席执行官Jeffrey Mezger在周三(1月1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建造时间较长,我们的积压工作相对于历史水平已经过度延长,但我们致力于缩短周期时间,在传统的6到7个月的时间框架内实现交付。”KB在本季度交付了3786套房屋,较去年同期增长3%,平均售价为510400美元,增长13%。

周三KB Home公布季度业绩后,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5%。

“虽然有利的人口结构和长期的住房供应不足让我们对住房市场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但目前的情况仍然具有挑战性,”Mezger在该公司的收益发布会上表示:“自去年年中以来,高抵押贷款利率和持续的通货膨胀,再加上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购房者更加谨慎。”

由于美联储采取了激进的紧缩措施来抑制高企的通货膨胀,房地产市场一直面临压力。加息导致借贷成本上升,反映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上,更多首次购房者被排挤在外。

KB Home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公司将采用两种不同的销售策略,这取决于每个社区积压的房屋数量。

KB Home首席运营官Robert McGibne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对于那些有大量积压的社区,特别是那些积压数量远远超过待售数量的社区,我们更加强调我们的临时利率收购和锁定计划,以帮助促进销售,并在交付更多积压订单之前降低价格。”

KB Home公司预计,第一季度住房收入将下降12.5亿美元至14亿美元,平均售价将下降49万美元至50万美元,预计第一季度利润率将下降20%至21%,公司没有透露对2023年毛利率的预期。

KB Home首席财务官Jeff Kaminski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市场上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这就是我们没有给出第一季之后业绩预测的原因。今年剩余时间的大部分时间将取决于春季销售旺季的情况,无论是新销售的情况,还是我们目前积压的库存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消化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