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3D打印出房子?美国首座3D打印混凝土房屋落成,历经330个小时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3D打印机将家庭建筑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据信是美国首个3D打印的两层楼住宅落成,这座巨大的打印机重达12吨。这台机器一边稳定地嗡嗡作响,一边挤出一层层混凝土,在休斯顿建造这座4000平方英尺的房子。

Hannah设计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该住宅的设计师Leslie Lok说,打印过程总共需要330个小时。Lok说:“实际上,可以在许多州找到很多3D打印的建筑。打印第二层建筑的问题之一是需要机器,当然,打印第二层建筑时还存在其他挑战:结构挑战、后勤挑战。”

Lok说,这栋带有木质框架的三居室住宅已经完工了一半,正在出售给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家庭。

该项目由Hannah、Peri 3D Construction和建筑工程公司Cive合作,历时两年。

Cive公司的结构工程负责人Hikmat Zerbe希望这项创新技术有朝一日能帮助人们更快、更便宜地建造多户住宅。

此外,由于气候变化,德克萨斯州的飓风、大风暴和其他恶劣天气变得越来越频繁和严重,混凝土房屋可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由于打印机承担了所有繁重的工作,建筑工地需要的工人就更少了。

“传统建筑,大家都知道规则,知道是如何进行的,知道材料的属性,如何使用材料。而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这种材料是新的,虽然通常来说混凝土是一种老材料,但3D打印混凝土是一种新的东西,” Zerbe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