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降价折射出特斯拉困境!部分车型与法案规定不符,无法享受税收抵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几个季度的交付令人失望之后,特斯拉公司在美国和欧洲主要市场下调了所有产品的价格,这是该汽车制造商刺激需求的最新努力。

特斯拉将最便宜的Y型车的成本降低了20%,并将其最昂贵的车型在本土市场的成本降低了2.1万美元。特斯拉还在德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进行了大规模裁员,此前一周,该公司在中国进行了自去年10月以来的第二轮裁员。

这一重大变化反映了特斯拉面临的难题。尽管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过去曾发誓不提供年终折扣和激励措施,但特斯拉的年度汽车交付量远未达到目标。为了继续增长并充分利用去年新开或扩建的工厂,特斯拉可能不得不妥协利润率,而在该公司产量受限时,华尔街曾为其欢呼。

Evercore ISI分析师Chris McNally周五(1月13日)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这将对特斯拉的短期毛利率产生重大影响,具体数字取决于这些新的价格水平能持续多久。”他对特斯拉的评级相当于持有。他估计,即使减薪只适用于今年的一部分,特斯拉也会部分逆转减薪,2023年的每股收益最终可能比目前的普遍预期低30%至40%。

截至纽约时间上午6点,特斯拉股价下跌3.9%。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和瑞维安汽车公司(Rivian Automotive Inc.)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也出现了下跌。

美国的这些变化将Model 3轿车和某些Model Y运动型多用途车的价格降至有资格享受高达7500美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所需的上限以下。

去年年底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发布的指导方针激怒了马斯克,因为Y型车的重量不足以被视为SUV。特斯拉五座版的汽车将受到适用于轿车的5.5万美元价格上限的限制,而不是SUV的8万美元价格上限。

现在特斯拉在网站上指出,某些客户现在有资格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这将适用于该公司3月份交付的车辆。虽然美国新法律的部分内容已于1月1日生效,但财政部仍在敲定电池内容采购要求,这可能会将某些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减半。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相当于卖出。他上周写道,这家汽车制造商正面临“严重的需求问题”,挑战将持续下去,部分原因是其车型过于昂贵,无法获得税收抵免。

Sacconaghi在1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特斯拉要么需要降低增长目标(让工厂低于产能),要么维持并可能加大近期的全球降价力度,这将对利润率构成压力。我们认为,在特斯拉能够批量推出价格较低的产品之前,需求问题仍然存在,这可能要到2025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