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比世界杯还刺激!梅西"衣柜"MGO上市首日大涨232%后转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莱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的服装品牌“梅西商店”(The Messi Store)周五(1月13日)在美国上市,股价一度上涨超过200%。

梅西商店的运营商MGO Global Inc.仅向公众出售了150万股股票,不过由于投资者大举涌入,早盘交易多次暂停。

周五,该公司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750万美元。该公司股价一度飙升232%,达到16.61美元,几小时后跌破5.00美元的发行价。

(图源:Yahoo Finance)

该股曾多次因波动而停牌,包括在开盘不久后以8.60美元的价格停牌——在首次交易中飙升了72%。

MGO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并于2019年推出旗舰梅西品牌。

IPO文件显示,该公司2021年营收88万美元,净亏损906,326美元。根据文件,梅西不是公开的股东,他获得的专利使用费占净销售额的12%。

该公司由时装设计师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最小的兄弟姐妹金妮·希尔费格(Ginny Hilfiger)共同创立。招股书显示,在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后,她持有该公司约30%的股份。

该公司在其投资者关系页面上写道:“我们是一家以业绩为导向的生活方式品牌组合公司,专注于战略性地利用世界级运动员、艺人和其他文化偶像的名气、名人影响力和全球社交媒体影响力,创建新鲜、现代、引人注目的产品和服装品牌,与我们重要的品牌合作伙伴的价值观、个人风格和愿望保持一致,并受到其启发。”

截至2022年11月11日,MGO只有4名正式员工,同时还以顾问名义聘请了7位全职和10位兼职人员(非正式员工)。

梅西的名字可能对股票产生了影响。不到一个月前,这位35岁的球员带领阿根廷队36年来首次在世界杯上夺冠,并获得了金球奖的荣誉,该奖项被授予世界杯最佳球员。

此后,围绕梅西的人气越来越高。梅西的阿迪达斯阿根廷队球衣已经售罄,他在Instagram上举着世界杯奖杯的帖子现在是Instagram上获赞最多的帖子,有超过7470万个赞。

然而,尚不清楚梅西的人气能否帮助该公司实现财务反弹。MGO在其S-1文件中报告称2022年前三个季度年收入下降。2021年前9个月的收入为557,641美元,2022年前9个月的收入降至336,103美元。

该公司在备案文件中谈到风险时承认:“由于我们的历史经常性亏损和经营活动产生的负现金流,以及我们对私募股权和融资的依赖,我们是否有能力继续作为一家持续关注的企业存在重大疑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