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强生削减“不受欢迎”新冠疫苗生产 大批终止生产合同 与默克“翻脸”进行仲裁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3日),在大流行期间快速动员以及开发和制造Covid-19疫苗后,强生公司现在正面临需求下滑的情况,这大幅吞噬了其生产疫苗的努力。

这家位于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省的制药公司最近几个月终止了与Catalent Inc和赛诺菲等在大流行期间帮助生产疫苗的公司的制造协议。

与此同时,在美国政府的敦促下与竞争对手默克公司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未达到预期。两家公司现在正在进行仲裁。

据知情人士透露,位于新泽西州拉威的默克公司仅在其一家工厂生产强生疫苗,而没有在另一家涉及更复杂制造过程的工厂生产商业剂量疫苗。

供应链专家兼全球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Prashant Yadav表示:“他们试图以尽可能最好的方式来满足全球需求,但所有这些计划都失败了。”

强生表示,它正在根据需要提供其Covid-19疫苗,并且有数亿剂可用,该公司没有评论是否会继续生产它。

美国监管机构于2021年2月批准了强生疫苗的使用,卫生当局对此寄予厚望,因为它是单剂疫苗,而且冷链储存要求低于其他疫苗。强生最初的供应量很小,导致公司和政府争先恐后地增加剂量。据强生和相关公司称,至少有九家公司同意帮助制造强生的疫苗。

然而,强生的疫苗并未像Moderna或Pfizer还有BioNTech疫苗那样广泛使用。制造问题限制了疫苗的可用性,并且罕见但严重的血液凝固状况的风险阻止了一些人使用它。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大约使用了4亿剂辉瑞-BioNTech原装疫苗和近2.5亿剂原装Moderna疫苗,而强生公司使用了约1900万剂。

为了增加当时有限的强生疫苗供应,拜登政府于2021年3月宣布,默克公司将帮助生产强生大流行疫苗,并将其誉为“历史性的制造合作”。

默克公司开发自己的Covid-19疫苗的努力未获成功,该公司同意部署其在美国的两家制造工厂来生产强生的疫苗,政府提供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升级它们。美国政府还援引《国防生产法》,让默克公司优先获得物资。

根据合作伙伴关系,默克将帮助强生分两个阶段生产疫苗。在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工厂,默克公司将生产所谓的原料药,这是制造的早期和复杂阶段。在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西点军校的工厂,它将完成疫苗生产的最后阶段,这是一个称为灌装和完成的较短流程。

默克公司于2021年底开始在其宾夕法尼亚州工厂推出第一批强生疫苗,主要用于美国以外的地区。默克公司拒绝就其宾夕法尼亚州工厂的生产是否仍在继续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对达勒姆工厂进行了升级,但默克公司并未在该工厂生产任何商业剂量的药物。

一位知情人士说,默克公司的生产被推迟是因为疫苗成分和生产部件比计划晚到,而且工厂存在技术问题。这些组件部分延迟是因为政府不再根据《国防生产法》优先处理强生订单,推迟了难以采购的材料的准时到达。

两家公司当时表示,默克和强生仍预计到2021年10月在达勒姆进行商业生产。强生预计该工厂将被添加到强生在美国的紧急使用授权中。强生制药供应链负责人Remo Colarusso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卫生监管机构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向卫生监管机构提交申请,这将使该工厂的剂量符合分发条件。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并没有发生。

根据两家公司的证券备案文件,2022年10月,强生公司就两家公司的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向默克公司提出仲裁要求。两家公司的备案文件显示,默克反过来对强生的仲裁要求和自己的反诉做出了回应。

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争议的性质。许多公司合同要求对任何分歧进行仲裁,以避免在法庭上进行代价高昂的公开诉讼。强生的代表拒绝就仲裁发表评论。

公司发言人表示,默克公司期待向仲裁小组表明其立场。

针对默克的诉讼是在强生终止与其他公司的合同之际发生的。赛诺菲发言人表示,由于需求下降,强生终止了与法国制药商赛诺菲的Covid-19疫苗生产协议。

Catalent是一家总部位于新泽西州萨默塞特的合同制造商,已经生产了Covid-19疫苗剂量,该公司在11月表示,它同意提前终止与强生公司就疫苗瓶的灌装和完成签订的合同。Catalent表示,它在10月份收到了强生支付的5400万美元,以解决这些合同。

强生在6月表示,计划终止与制造商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的Covid-19疫苗供应合同,两家公司都指责对方违反了协议。根据一份Emergent证券备案文件,两家公司对强生欠 Emergent的金额存在分歧。Emergent巴尔的摩工厂的污染问题迫使强生公司在2021年初销毁了数千万剂疫苗,不过后来监管机构批准了更多批次的疫苗进行分发。

非洲Aspen Pharmacare Holdings通过合同制造协议生产了2.25亿剂强生疫苗。战略贸易高级主管 Stavros Nicolaou表示,该公司于2021年11月获得了强生公司的许可,可以在Aspen的品牌下生产名为Aspenovax的疫苗。到目前为止,Aspen尚未收到任何订单,这是由于需求下降以及为非洲和低收入国家购买疫苗的非政府组织已经从不同供应商处采购了其他疫苗。

与其试图成为过度饱和的Covid-19疫苗市场的参与者,供应链专家兼全球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Prashant Yadav表示,强生可以将其努力转向其他产品。缺乏针对新毒株的重组疫苗对强生来说是一个劣势。

强生最初预计2022年全年Covid-19疫苗销售额将达到30亿至35亿美元,但在4月份放弃了这一预测,理由是剂量过剩和需求不确定。该公司报告称,2022年前九个月该疫苗的全球销售额约为15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7.66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