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继五家央企之后,东航、南航宣布:拟从纽交所退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3日),中国东航、南方航空相继公告,申请自愿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南方航空、中国东航都已经在A股和港股上市,并且主要的交易都在A股和港股,因而预计从纽交所退市对公司影响不大。

南航:申请自愿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南方航空公告,董事会综合考虑本公司美国存托股份(“存托股”)的交易量与本公司境外普通股(“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同时自存托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上市以来,公司从未对在纽交所上市的证券进行过后续融资,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以及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要求、内部控制要求及相关义务所涉及的相关成本较高。

南方航空公告称,公司将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申请自愿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

东航:拟申请自愿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东航也公告,公司已于2023年1月13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交所,本公司拟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简称“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以下简称“证券交易法”)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外资普通股(H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的注册。

中国东航表示,经从商业角度考量,公司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与公司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本公司存托股交易量与本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国证交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涉及较大的成本,以及本公司从未使用纽交所二次融资功能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本公司正常经营的融资需求,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的注册。

此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中字头纷纷披露从美股退市。当时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会影城,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