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波音迎来重要“里程碑”!737 MAX在中国停飞近4年后复飞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3日),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在中国进行了近四年来的首次客运飞行,标志着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试图重建其在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业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从广州飞往郑州的国内航班于当地时间下午12:45使用波音737 MAX飞机起飞。

最畅销的波音机型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致命事故后于2019年3月停飞,但在对飞机进行改装和飞行员培训后于2020年底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重新投入使用。

这家飞机制造商表示:“波音公司继续与全球监管机构和客户合作,以​​安全地将737 MAX返回全球服务。”

在与美国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中,中国是最后一个恢复飞行737 MAX的主要市场,而随着中国放弃防疫清零政策后,国内旅行需求反弹。

外国航空公司于2022年10月开始将737 MAX机型飞往中国,这表明在事故发生后第一个停飞该机型的国家正在放松其政策。

中国南方航空原计划于2022年10月恢复737 MAX的商业服务,但并未在计划的航班上使用它。

该航空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南航为波音中国顶级客户

根据Cirium 2019年的数据,中国航空公司在停飞前拥有97架737 MAX。南航是该机型最大的中国客户,订购了50架,其中34架已经交付。

波音公司在2022年10月份表示,它还有138架为中国航空公司制造的飞机在美国等待交付。该公司表示,鉴于没有具体迹象表明中国航空公司会在短期内接受这些飞机,它已开始将这些喷气式飞机转售给其他航空公司。

由于旨在遏制COVID-19的封锁,中国国内航空市场在2022年一直低迷,但由于COVID-19控制措施已被放弃,需求正在上升。

花旗分析师杰森古尔斯基表示,737 MAX的回归是波音在中国业务正常化的第一步,并可能为新飞机的交付打开大门。

他在周三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波音公司在2022年11月的投资者日表示,其长期财务目标不考虑向中国交付新飞机,这种情况的改变将大大降低其目标有风险。”

在向全球最大的飞机市场交付飞机方面,波音一直远远落后于空客,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MAX停飞。

2022年,波音向中国交付了8架飞机,而空客则交付了100多架。

自2017年以来,波音公司实际上已被拒于中国的新订单之外,而国有航空公司去年下了近300架空中客车飞机的巨额订单。

两家西方制造商在市场上也面临着来自去年获得认证的中国制造的C919窄体喷气式飞机的新挑战,尽管其提高产量需要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