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投研周报】RBC财富管理:市场强劲反弹略显苗头 当前价格已反映最坏情况 投资信心正在重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由于价格在一年内大幅上涨而成为最受欢迎的资产,可能会在下一年遭到抛弃。这就是情绪和资本的钟摆波动的方式。202年全球股市走弱,但全球多只股票和股市指数在去年6月和10月形成双底。下图是追踪欧洲、澳大拉西亚、远东和新兴市场 (EAFE) 的21个发达市场中型和大型公司股票ETF的一年期图表。

道琼斯包括30家最大的美国公司,标准普尔500指数由500家美国大公司组成。纽约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包括所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该指数较10月13日的低点上涨了19.4%。

尽管全球大多数股票在过去三个月中都出现了强劲复苏,但许多成长型股票却没有。许多科技公司受益于2020年2月Covid之后发展起来的在家办公运动。Facebook(现在称为Meta)、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Alphabet/Google等大公司成为市场宠儿,并被称为FANG股票,取其公司名称的首字母。微软、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和特斯拉是近年来股价大幅上涨并受到投资者欢迎的其他一些大公司。这使得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大大优于其他美国市场平均水平。

如前所述,标准普尔500指数由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组成。然而,如前一段所述的八只美国大型成长型股票占该指数的25%。这使得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三年中的表现优于道指、标准普尔4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

虽然大多数股票在2021年表现良好,但自2021年2月以来,规模较小的成长型和创新型美国公司的股票已经连续23个月下跌。请参见下方持有50家美国创新型公司股票的方舟创新ETF的图表。(图表由华尔街日报提供)

虽然较小的公司通常最先屈服于市场疲软,但这种疲软往往会笼罩一个行业的所有股票,以消除在一段时间的表现出色后形成的过度乐观情绪。这就是2022年底发生的事情,因为这种弱点最终渗透到美国最大的成长型和创新型公司。因此,纳斯达克指数是2022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差的美国主要市场平均指数,下跌33.1%。请参阅下面纳斯达克的三年图表。

下面的一年期图表显示,今年1月3日纳斯达克指数仅比2022年10月13日的低点高出2%。这对美国主要市场平均指数的上升趋势起到了锚定作用。

亚马逊股价从2021年7月的高点186美元跌至1月6日的低点81美元。今天它的交易价格为95美元,一周内上涨了14美元或17%。

特斯拉股价在2021年11月达到407美元的峰值。特斯拉仅在12月就下跌了40%,并在1月6日触及102美元的低点。今天股价收于123美元,仅上周就上涨了20.5%!在2023年初跌至新低之后,这些只是上周美国大多数主要成长型和科技公司发生重大逆转的两个例子。

特斯拉股价的暴跌也影响了涉及清洁能源领域的其他公司的股价,拖累了Ballard Power和 Plug Power等公司的股价。

在2023年初又下跌2%之后,纳斯达克指数本月上涨了5%。仅8个交易日即大幅升值!自10月低点以来,美国股市的上行势头一直不温不火,因为增长和科技股仍处于下行趋势。现在似乎已经改变了。这些股票的急剧逆转现在使市场能够全面上涨,而不仅仅是大多数。最后一个仍未加入上升趋势的板块的转变可能会变成一种催化剂,将标志着市场实力和上行势头的显着改善。这一显着变化,连同国际股市的广泛走强,是支持上周我在投资更新中报告的买入信号预测的证据。

下面的震荡指标是纽交所综合指数20年内所有股票的超长期震荡指标。震荡指标上一次如此低是在2000-2003年科技泡沫破灭后的熊市期间,然后又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当白线在低位触底回升时,表明当前价格已经考虑了最坏的情况。这表明抛售压力已经达到顶峰。这使得价格再次上涨。绿色箭头表明震荡指标在去年年底触底,并且已经处于既定的上升趋势中。将其与下一页的纳斯达克震荡指标进行比较。

纳斯达克震荡指标仍处于最低点。它正处于2008-2009年金融危机的底部。一周的涨幅不足以扭转这一非常长期的震荡指标。鉴于许多可靠的市场指标完全基于投资者在市场上的行为,发出买入信号,这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成长型股票下跌趋势的逆转,以及全球股市正在发生的事情,是一个重要迹象。这向我们表明,在经历了自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熊市之后,尽管有关于收入下降和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负面消息,但这种信心正在重建。这意味着最坏的情况已经计入当前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