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CPI引发美股大涨 华尔街大多头:股市正处于新一轮牛市的边缘!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长期多头、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表示,他认为今年美国股市正处于新一轮牛市的边缘。

他在周五(1月13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指出,华尔街很多人都过于看空股市,策略师们一个接一个地预测,今年上半年股市将出现大规模抛售,下半年将出现反弹。

例如,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预计,美股将迎来新一轮下跌,最终将在今年下半年经济状况企稳时反弹。这位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下跌近10%至3600点,然后反弹17%至4200点。

但西格尔说,当每个人都期望同样的事情时,事情通常不会发生。

西格尔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处于(新一轮牛市的边缘),因为所有人都说,上半年将很糟糕,下半年可能会有所好转。历史说明了什么?当所有人都站在一边时,他们通常是错的。”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因投资者押注2023年美国通胀将会放缓,美股周五收高。标普500指数录得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周上涨。美股财报季开跑,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四大银行财报优于预期。

道指周五收盘上涨112.64点,涨幅0.33%,报34302.61点;纳指涨78.05点,涨幅为0.71%,报11079.16点;标普500指数涨15.92点,涨幅为0.40%,报3999.09点,升至200日均线上方。

本周道指收盘上涨2%,纳指上涨4.82%,标普500指数上涨2.67%,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11月以来最佳一周表现。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

除了西格尔看涨市场的反向观点外,他确实看到了今年股市走高的其他原因。

其中一个因素是美国通胀继续降温,本周公布的12月通胀报告就是明证。美国去年12月CPI同比增幅下滑至6.5%,创下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12月环比则下降0.1%,为两年半以来首次下降。根据西格尔的说法,通货膨胀率的下降甚至比官方CPI数据更明显。

周五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一年期通胀预期降至 4%,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创2021年4月以来最低。

西格尔表示:“当我把实际的房地产数据和我们昨天得到的数字结合起来时,你现在得到的实际上是负的核心通胀。我认为美联储在某个时候会被迫意识到我们已经真正解决了通货膨胀问题。我认为这是市场反弹的原因之一,我认为美联储不会像他们声称的那样保持紧缩政策。”

这意味着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如果他们转向降息,美国经济仍有机会避免衰退。

这与普遍认为今年经济衰退不可避免的共识相悖。西格尔说,即使经济受到温和衰退的打击,考虑到2022年经济的大幅下滑,这可能已经反映在市场的价格中。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表示,尽管最近几周出现了“令人鼓舞”的消息,但美国经济今年仍面临衰退。萨默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称:“人们必须小心虚假的黎明,我会坚持我的看法,即今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较高。”

萨默斯预测,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的工作现在已接近尾声。他说:“虽然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但我们离那一天越来越近了。”不过萨默斯表示,他认为政策制定者不必在2月后就做出明确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