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国经济重要风向!滴滴18个月禁令“解除”,获批恢复新用户注册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6日),中国的滴滴出行已获得国内监管机构的批准,开始恢复其核心乘车服务的新用户注册,这表明其长达近1年半的监管驱动改革即将结束。

自2021年年中开始出现监管问题以来,滴滴一直在等待批准恢复其在中国的25款被禁应用程序的新用户注册和下载,这是恢复正常业务的关键一步。

路透社上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当局将允许滴滴最早在本周恢复新用户注册和下载其应用程序。

该公司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公司认真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认真处理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并进行了一年多的全面整改。”

滴滴还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最新举措出台之际,中国决策者正在寻求恢复私营部门的信心,并指望科技行业帮助刺激受到COVID-19大流行破坏的经济活动。

滴滴将重新回到国内应用程序商店来赢得新用户。

滴滴于2012年在北京推出,得到阿里巴巴、腾讯和软银集团等知名投资者的支持,2021年6月违背中国政府的意愿、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集40亿美元后,滴滴陷入困境。其25款移动应用程序被勒令从应用程序商店下架,新用户注册暂停,并因数据安全漏洞被罚款12亿美元。这些不确定性抹去了其大部分价值,并迫使其在为高风险证券保留的粉单市场上交易。

目前还不清楚监管机构在什么条件下会允许滴滴重启上市工作。匿名消息人士称,滴滴的案件早些时候已提交给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滴滴与监管机构之间的谈判进展顺利。

滴滴曾被誉为将优步赶出中国的冠军企业。在中国政府2020年启动的、对互联网行业的打击中,监管问题严重打击了滴滴出行,削弱了其主导地位,并让由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和上汽集团运营的网约车服务竞争对手获得了全国市场份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