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货到付款”火遍全球! 阿里旗下支付宝与海外公司合作 Splitit股价周一暴涨22%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6日),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始允许欧洲的购物者在收到商品后才在其国际电子商务平台上付款得的功能,这一举措在欧洲国内增长放缓之际提振了其全球的销售。

一家名为Splitit Payments Ltd的金融科技公司表示将与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合作,为阿里全球速卖通的客户提供延迟付款选项,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在中国境外运营的电商平台。

总部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Splitit表示,货到付款服务将首先在德国、西班牙和法国推出,并可能扩展到其他国际市场,它也允许个人能够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购买商品。

据网站介绍,阿里全球速卖通成立于2010年,向200多个国家/地区销售玩具、服装、电子产品和其他消费品。该平台上的大多数卖家都是中国企业,他们的国际运输时间通常很长,这对购买家来说是一种潜在不利因素。

速卖通发言人表示,对于巴黎、马德里等欧洲主要城市,货物可在10个工作日内送达。对于欧洲更偏远的地区,交货时间平均为15至20天。该公司还提供送货保证,如果商品未按时送达,则向购物者提供一些补偿。

在阿里巴巴最近三个财季报告中,通过全球速卖通下达的订单有所下降。该公司表示,需求受到欧元兑美元疲软、欧盟税收规则变化以及俄乌战争造成的供应链和物流中断的影响。

此次支付合作发生之际,中国电子商务公司正将更多目光投向海外,以提振国内销售增长的乏力。阿里巴巴曾经是中国增长最快的科技企业之一,由于中国严格的零Covid政策期间消费者支出放缓,阿里巴巴最近两个财季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该公司在去年7月至9月的季度转为净亏损。

去年,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全球化是该公司的三大关键战略之一,另外两个是消费和云计算。包括全球速卖通在内的阿里巴巴国际零售业务仅占公司总收入的5%。全球速卖通正面临来自其他中国在线零售商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其中包括快时尚巨头希音和拼多多成立四个月的美国子公司Temu。

先买后付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尽管零售商或商家不得不为通常是无息贷款承担融资成本。在中国大陆,阿里巴巴拥有三分之一股权的蚂蚁金服长期以来一直为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上的购物者提供短期融资选择。

在Splitit与支付宝的合作下,当购物者在全球速卖通上购物时,他们的信用卡将被锁定。客户确认收到货物后,款项将转给卖家。Splitit的股价周一收盘上涨22%,而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几乎没有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