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迷因股之王Ryan Cohen手持数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 促进股票回购以推动“低估”股价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活跃的投资者Ryan Cohen持有阿里巴巴集团价值数亿美元的股份,并私下推动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加速并进一步推进其股票回购计划。

Ryan Cohen曾因帮助点燃GameStop的爆炸性散户抱团逼空华尔街而被称为迷因股票之王。知情人士表示,Ryan Cohen和其他人已经在2022年下半年建立起了其持仓股份。

虽然与阿里巴巴近300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他所持的股份微不足道,但Ryan Cohen在经常效仿他的个人投资者中拥有广泛的追随者。

Ryan Cohen的净资产超过25亿美元,投资的股票包括苹果、富国银行和花旗,在8月首次联系阿里巴巴董事会,表达了他认为公司股票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观点,因为他相信未来五年可以实现两位数的销售额和近20%的自由现金流增长。

阿里巴巴的股价已从10月份的多年低点上涨约67%,其股价于上周五收于117.01美元,但仍低于2020年底达到的300多美元的高位,因为科技股和其他股票在大流行初期过度上涨。

随着中国继续努力应对Covid-1 以及对中国科技公司的大规模打压导致其附属公司蚂蚁集团陷入困境,该股受到中国消费者信心低迷的打击,取消了其在上海和香港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

在与Ryan Cohen的初步沟通之后,阿里巴巴于11月宣布其董事会批准将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扩大1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同时还将其延长至2025年3月。阿里巴巴表示,截至11月16日,它已根据现有回购计划回购了约180亿美元的股票。

知情人士称,Ryan Cohen已与阿里巴巴董事会沟通,股票回购计划可能再增加200亿美元,达到约600亿美元。这位激进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管理层在实现盈利增长的同时整合优质资产的能力表示钦佩。Ryan Cohen希望与阿里巴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知情人士还表示,Ryan Cohen还表达了他的信念,即他拥有超过8亿美元股份的苹果公司可以为阿里巴巴提供前进的路线。自2012年以来,这家iPhone制造商回购了数千亿美元的股票,股价飙升。

股票回购可以通过减少交易股票的供应和提高每股利润来提升股价。投资者通常将它们视为看涨信号,因为它们表明高管对其公司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充满信心。

8月,阿里巴巴表明其曾经强劲的增长已经失去动力,因为该公司自2014年在美国上市以来首次未能实现收入增长。其第一财季收入同比下降0.1%,相当于307亿美元,阿里巴巴将此归咎于中国的Covid-19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

在第二季度,阿里巴巴公布了3%的收入增长。该公司表示,其商业部门的关键类别,如服装和配饰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已经开始复苏。

Ryan Cohen靠他创立的在线宠物零售商Chewy发家致富,近几个月来公开表现出对中国经济的看好。6月,他在推特上写道:“我迷恋中国。” Ryan Cohen最近还出版了一本关于他父亲到中国出差的儿童读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