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宝洁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销售额急剧下降 加息、高通胀环境开始抑制消费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在将产品价格推高至新高后,宝洁公司报告季度利润下降,销量下降,原因是Tide洗涤剂和其他必需品的成本上涨促使消费者在2022年底减少采购。

截至12月31日的3个月中,宝洁的销售额下降了6%,这是多年来最大的季度降幅,该公司五个主要业务部门的销售额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宝洁在此期间将价格提高了10%,帮助该公司报告有机销售额增长了5%,其中不包括货币波动和收购。

宝洁是首批公布12月季度业绩的消费品巨头之一,投资者正在寻找有关全球经济走向以及家庭在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继续消费能力的线索。

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Jon Moeller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世界似乎希望一切都变得更好,我也是,但事实并非如此,存在着难以置信的不确定性。”

在电话会议上被问及宝洁为什么选择不提高利润预测,尽管货币波动和商品成本在最近一个季度的影响小于预期时,Jon Moeller滔滔不绝地列举了公​​司和全球经济今年面临的一系列潜在陷阱。他表示,没有人能够预测中国复苏的步伐、未来的通胀步伐、消费者信心或大宗商品和货币市场何时会趋于稳定。

根据FactSet单位数据,该公司最新的季度业绩符合华尔街的预期。宝洁公司周四表示,预计截至6月的财年有机销售额将实现更高增长,但利润可能处于其预测的低端。过去一年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宝洁股价周四下跌1%。

宝洁首席财务官Andre Schult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仍然在我们认为会达到的目标的正轨上。”高管们表示,销量下降通常反映了一些产品类别因价格上涨而缩减,而不是宝洁将客户拱手让给竞争对手或折扣品牌。

Andre Schulten补充说:“宝洁曾预计销量会下降,而下降的一半是由于宝洁在俄罗斯停止销售除必需品以外的所有商品,以及美国、欧洲和中国的零售商库存减少。年底时,零售商库存并不总是跟得上消费者需求。

该公司估计,消费品市场的增长将继续,但会从5%到6%的范围内放缓至3%到4%的增长。该公司表示,定价可能会继续推动增长,而销量将进一步下降。宝洁高管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比市场表现好几个百分点。

Andre Schulten表示,尽管更多人在寻找优惠,但购物者仍然愿意为高端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对小包装商品和会员制商店批量供应的商品的需求都在增加。“全球消费者的表现相对较好,宝洁公司主要由必需品组成的投资组合帮助了该公司。人们不会停止洗头或洗衣服,宝洁公司今年将提高部分商品的价格,因为该公司将继续努力应对更高的成本。我们的目标是结合创新,谨慎定价。”

该公司正在削减成本,同时也在增加高需求类别的产能,即女性护理产品,这些产品仍然供不应求。该公司表示,它还面临更高的成本,因为供应商仍在努力从过去一年较高的商品成本中恢复过来,进而推动合同的价格更高。

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衡量,美国通胀率从6月份的9.1%降至12月份的6.5%,一直接近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宝洁与其竞争对手一样,去年大幅提高了价格,以抵消燃料、劳动力和大宗商品成本上涨的影响。随着美国零售支出在11月和12月下降,消费者开始退缩。

宝洁公司截至去年12月的季度,生产Tide的部门的价格上涨了13%,生产吉列的部门上涨了11%,生产帮宝适纸尿裤的部门上涨了8%。

宝洁公司周四表示,高商品和供应链成本仍然是该公司面临的挑战,中国与Covid相关的困境削弱了许多产品的销售。

总体而言,宝洁报告本季度净收入为39.3亿美元,同比下降7%。净销售额为208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宝洁表示每股收益为1.59美元,符合华尔街的普遍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