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道指周二收高 标普纳指小幅下跌 SEC介入调查纽约证券交易所技术故障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4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因为投资者分析了最新一批企业盈利报告以了解经济状况。

道指上涨104.40点,或0.31%,收于33,733.9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7%,收于4,016.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7%,收于11,334.27点。

由于明显的技术故障,大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在交易时段顶部停牌,这导致了最初的价格混乱,并引发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超过80只股票受到该故障的影响,导致数十只股票的开盘价大幅波动,其中包括沃尔玛公司和耐克公司。

Ingalls & 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每个人都遇到电脑问题,首先是航空公司,现在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但看来很快就被修正了。”

在整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里,三大指数都在起跑线附近波动,在任何一个方向上都没有显示出明显的动能。

第四季度财报季如火如荼,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72家已发布财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其中65%的业绩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仅略低于66%的长期平均水平。

总体而言,分析师目前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2.9%,低于1月1日1.6%的同比降幅。

Tim Ghriskey表示:“我们越来越接近美联储看到通胀斗争取得足够进展以停止(利率)加息的地步,这就是市场最近反应积极的原因。”

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头几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收缩程度低于预期,表明美联储的限制性利率正在抑制需求。

个股方面,在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滥用其在数字广告业务的主导地位后,Alphabet股价下跌。

由于通胀逆风,工业集团3M和通用电气公司均提供了令人失望的前瞻性指引。3M的股票下跌,而通用电气则小幅上涨。

航空航天/国防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技术公司是对比研究对象,前者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盈利预测,而后者发布了关于稳健旅行需求的预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的股票当天上涨。

铁路运营商Union Pacific Corp未能实现利润预期,原因是劳动力短缺和恶劣天气延迟了发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