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四季度GDP超预期 黄金深跌 美股上涨 市场不太可能陷入更深的熊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6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交易员梳理了最新一批企业盈利和高于预期的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

截止发稿,科技股指数最新上涨0.9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2%。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9%。这高于道琼斯估计的2.8%,但与第三季度的读数相比略有降温。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鉴于今天的GDP数据好于预期,我认为投资者正在考虑,也许我们可以摆脱一场相当温和的衰退,这表明市场不太可能让我们陷入更深的熊市。”

与此同时,尽管财报季步履维艰,但特斯拉业绩强劲,给纳斯达克和电动汽车股带来提振。特斯拉在公布创纪录的收入和稳健的收益后股价大涨。饱受打击的科技巨头微软、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也略有上涨。

现在投资者焦点转移到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以应对高通胀。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在降息前打算进一步加息多少的线索。

在GDP数据公布后,黄金抛售压力有所增加。现货黄金跌幅扩大至近1%,现报1926.99美元/盎司。

ActivTrades的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黄金总体情绪是积极的,美联储预计将采取更温和的姿态,并在下周开会时宣布加息25个基点。如果得到证实,这种情况将对美元不利,从而为黄金提供支撑。”

Tastylive的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如果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且美联储将很快放慢紧缩步伐并降息,黄金可能会上涨。

Spivak说:“然而,要使金价突破2000美元的水平,美元必须继续走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