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狂风暴雨!金价高台跳水,下跌近45美元 Meta助力标普500摸高近五个月来高点 市场等待“非农”一锤定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日)美市盘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升至五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Meta财报好于预期,进一步改善了围绕科技股的情绪。

截止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1.36%,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3%至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表现不佳,下跌0.47%,主要受默克拖累,这家制药公司在其最新的财报中发布了疲软的前景。

Meta在公布第四季度营收好于预期并宣布回购400亿美元股票后,股价飙升逾25%,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佳单日涨幅。这有助于投资者审视元宇宙的业务部门的损失。

科技股在2023年的表现优于大盘,这得益于近期通胀降温的信号,投资者预计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暂停激进的加息行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信息技术板块在去年下跌超过28%后,今年上涨超过14%。

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这表明增长的表现优于价值,因为它缓解了鹰派言论在2022年期间给风险市场带来的一些压力。”

周三,与市场预期一致,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使美联储的目标区间达到4.5%-4.75%,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会后声明指出,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这与之前的措辞有所不同。

该文件中提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仍然认为有必要“继续提高目标区间”。市场参与者一直希望这一措辞会有所软化,但这份获得一致通过的声明没有改变。

虽然央行没有表示即将暂停加息,但投资者对加息幅度较小以及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承​​认通胀放缓的评论感到鼓舞。

交易员正在等待周五的最新就业报告,该报告将进一步洞察劳动力市场。任何降温迹象都可能向投资者表明,进一步加息已不在考虑之列。

周四,金融市场接连迎来重磅考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相继宣布加息50个基点,但就未来前景释放出不同的信息。与此同时,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且在五周里第四次下降,凸显出就业市场存在广泛韧性,这可能会使通胀持续居高不下。

随着美元回升,截止发稿,现货黄金加速下跌至1914.73美元/盎司,较日高跌近45美元,日内跌幅达1.82%,完全抹去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以来的所有涨幅。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告诉MarketWatch:“一夜之间,鲍威尔说的和市场听到的似乎非常不同。”“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利率在更长时间内处于高位将对无收益黄金构成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