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星巴克第四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导致股价下跌,中国市场复苏或将提振股价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星巴克(Starbucks Corp.)公布的利润和可比销售额低于华尔街预期,原因是中国市场疲软拖累了业绩,导致股价尾盘下跌。高管们重申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并预计中国今年将出现复苏。

截至1月1日的季度,星巴克公司的可比销售额为5%,低于彭博社编制的6.8%的平均预期,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表示,中国市场对其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

周五(2月3日),星巴克股价在纽约盘前交易中下跌1.7%。截至周四收盘,该股在2023年上涨了10%。

星巴克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下了重注。近年来,由于时断时续的新冠限制措施和病例激增,中国市场对星巴克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市场。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12月初新冠清零解除了,中国各地的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导致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活动急剧下降,并造成了任何零售商遇到过的最严重的新冠疫情中断。”

他补充说,星巴克在中国的业务正在反弹,到2025年底仍计划在该国开设9000家门店,高于目前的6090家。星巴克公司表示,目前在中国的业务没有限制。

中国的星巴克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9%,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下降13%。这使得国际可比销售额下降了13%,比预计的3.9%降幅更大。

Edward Jones分析师Brian Yarbrough称,“与最初的预期相比,中国何时改善的时间表可能会推迟。"“近期的波动在某种程度上仍然是一个问题。”他补充说,“美国市场仍然相当强劲,但中国的结果显然远低于预期。”

星巴克在美国的同店销售额超过预期,可比交易额(另一个关键指标)也表现良好。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仍在消化被Schultz称为“负担得起的奢侈品”的星巴克饮品的高价。

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4.4%,低于去年同期,但高于13.9%的平均预期。星巴克表示,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以及通货膨胀导致成本上升,但北美地区菜单价格上涨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

星巴克对当前财年的预期保持不变。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Laxman Narasimhan将于4月1日上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