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周五收低 非农报告意外强劲 企业财报两极分化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日),美国主要股指收低,此前出人意料的强劲就业数据引发了对美联储激进行动的担忧,而投资者消化了喜忧参半的大型公司盈利报告。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4%至4,136.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9%至12,006.95。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7.93点,或0.38%,至33,926.01。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仍上涨,距离五个月高点不远。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五周上涨,这是自2021年底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美国就业增长在1月份急剧加速,非农就业人数激增517,000个,远高于估计的185,000个。失业率触及历史年低点3.4%。经济实力的另一个迹象是,美国服务业活动在1月份强劲反弹。

投资者一直在权衡经济可以避免可怕的衰退的希望迹象,以及对美联储将维持高利率以抑制通胀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发表了比预期更鸽派的言论,他承认在抗击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

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就业报告“令人难以置信的惊喜,它引发了很多关于美联储下一步要做什么的问题。我认为造成一些波动的是市场试图了解美联储将如何看待这一点。”

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 1.6%,道指下跌0.1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3%。

华尔街主要股指今年开局良好,科技股和其他在2022年苦苦挣扎的股票出现反弹,原因是人们寄希望于美联储加息将很快结束,经济可能能够实现软着陆。

North Star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Eric Kuby表示:“三四个月前,很多东西都以低价交易。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我认为我们现在处于公平竞争中。 ”

周五,投资者还在消化另一批重要的企业业绩。苹果公司的股价上涨2.4%,该公司预测收入将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但随着中国生产恢复正常,iPhone销量可能会有所改善。

亚马逊股价下跌8.4%,该公司表示本季度营业利润可能降至零,因为裁员节省的资金无法弥补消费者和云计算客户缩减支出的财务影响。在谷歌母公司公布第四季度利润和销售额低于华尔街预期后,Alphabet股价下跌2.7%。

其他企业消息方面,福特汽车预测未来一年将是艰难的一年,股价下跌7.6%。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2.82比1;在纳斯达克为1.66比1。美国交易所有128亿股股票易手,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交易量为11.9万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