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谷歌“下血本”拼ChatGPT!投资AI初创公司近4亿美元,测试新的AI聊天产品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2月4日),有消息称,谷歌为了与ChatGPT竞争,已向一AI初创公司投资近4亿美元。

谷歌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 AI投资了近4亿美元,后者正在测试OpenAI的热门产品ChatGPT的竞争对手。谷歌和Anthropic拒绝就该投资发表评论,但分别宣布了一项合作关系,其中Anthropic将使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

该交易标志着一家科技巨头与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之间的最新联盟,因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在几秒钟内生成文本和艺术的技术)领域正在升温。

谷歌测试新的AI聊天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谷歌正在测试新的人工智能聊天产品,这些产品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公共产品发布。其中包括一种新的聊天机器人,以及一种可能将其整合到搜索引擎中的方法。

该公司正在其云计算部门下开展一个名为“Atlas”的项目,这是对热门聊天工具ChatGPT的回应。ChatGPT是一款语言聊天机器人,去年年底上市后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谷歌还在测试一款名为“学徒吟游诗人”(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机器人,员工可以在其中提问,并获得类似ChatGPT的详细答案。另一个产品部门一直在测试一种新的搜索桌面设计,可以用于问答形式。

最近几周,谷歌管理层一直在向更多员工征求对这些措施的反馈。

该产品测试是在最近的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的,由于由微软支持的旧金山初创公司OpenAI推出的ChatGPT突然流行,谷歌员工对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优势表示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