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德国反垄断机构向谷歌发出数据修正意见:没有给予用户足够的选择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反垄断办公室监管机构周三(1月11日)表示,已对谷歌的数据处理条款提出反对意见,并预计谷歌公司将做出相应改变。

德国反垄断办公室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2月23日反垄断办公室向谷歌母公司Alphabet、谷歌爱尔兰有限公司和谷歌德国有限公司发送了一份初步的法律评估。

监管机构表示,对于用户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同意跨服务对其数据进行深远处理,目前没有给予用户足够的选择。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将继续与德国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接触,试图解决其担忧。

这位谷歌发言人补充说:“人们希望我们负责任地经营业务,既保持用户至上的产品体验,又不断更新我们的服务,从而满足监管机构的期望。”

2022年6月21日德国反垄断办公室对谷歌公司展开调查,认为谷歌涉嫌限制谷歌地图与第三方地图服务相结合。

当时德国联邦反垄断办公室表示,正在调查有关谷歌公司限制谷歌地图与第三方地图服务结合的案例,并研究其是否通过这种做法而获得垄断地位。为确保互联网经济中的公平竞争,德国联邦反垄断办公室审查了谷歌的数据处理和新闻服务,同时还将调查将谷歌地图集成到汽车信息系统中的许可条款。

谷歌公司表示,他们将配合有关机构的调查并接受问询,在接受调查期间,用户可以继续正常使用谷歌地图的服务。

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德国竞争监管机构关注的美国科技巨头公司。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和Meta公司都曾收到反垄断诉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