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企裁员“海啸”来袭!戴尔官宣裁员6,65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6日),戴尔科技公司宣布裁员约6,65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5%,因为该公司正在努力应对个人电脑市场的低迷,并为潜在的经济衰退做准备。

戴尔与众多美国公司一致选择裁员,以渡过高通胀和利率上升造成的需求下滑费率。戴尔此前已经推出了削减成本的举措,例如暂停招聘和限制差旅,以应对大流行后PC销售的暴跌,PC销售占其收入的一半以上。

然而,这些举措“已经不够了”,联席首席运营官杰夫克拉克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

克拉克说:“我们所知道的是,市场状况继续恶化,未来不确定。”

竞争对手惠普公司也表示将裁员多达6,000人。根据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将在 2023年再次下滑,降幅为2.6%,此前在远程工作的支持下大流行期间实现了快速增长。

Hargreaves Lansdown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考虑到该公司对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敏感程度,技术裁员浪潮波及戴尔只是时间问题。”

截至2022年1月28日,戴尔拥有约13.3万名员工,其中约三分之一在美国。

戴尔公布,在截至10月28日的财季,其销售额下降了6%,对当前季度的收入预测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公司还表示,客户正在减少购买信息技术产品。预计公司在3月2日公布第四财季业绩时,奖提供有关裁员对财务影响的进一步信息。

克拉克在致员工的信中写道:“我们曾经历过经济衰退,而且变得更加强大了。当市场反弹时,我们会做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