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小心了! “FOMO”交易狂潮即将放缓 股市加速抛售迫在眉睫?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3日),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上个月帮助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10%的散户"错失恐惧交易"(FOMO)即将失败,这可能有助于加速股市抛售。

错失恐惧交易可以理解成投资者因担心错过某个赚钱的机会而进行的交易。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某个资产价格突然上涨或者某个投资受到了广泛关注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压力,迫使他们快速买入以免失去潜在的收益。

个人投资者在2023年前六周一直在向股市注入资金,平均每日净买入量约为1.5万亿美元。据 Vanda Research称,周三,散户投资者向股票投入了12亿美元,他们购买了从大量ETF到特斯拉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股的所有股票。

散户投资者正在逢低买入股票,尽管他们担心通货膨胀率上升、长期利率更高以及挥之不去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但季节性模式表明,从现在到4月,散户投资者购买股票的势头将会减弱,这不是因为市场风险,而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报税截止日期。

Vanda Research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税收季节前的季节性表明流入美国市场的资金将开始减速,4月份ETF和个股的买入趋于一致下降。这是因为在4月份,所有证券通常都出现卖出,或者更确切地说,买入减少,这意味着投资者会缩减投资以积累现金来支付他们的纳税义务。”

Vanda Research表示,鉴于美国股市对个人投资者的依赖,预计散户流入股市的下降可能反过来给美国股市带来压力。但有一个信号需要注意,以确定潜在的市场疲软是否结束以及何时结束。 “如果未来几周零售流量放缓导致股市承压,那么不太受青睐的科技股的投降可能有助于确定最终的转机。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一技术领域的投降往往与广泛指数的转折点同时发生。”

如果从现在到4月中旬的纳税日期间库存继续减速,Vanda预计根据季节性数据,零售流入库存的资金将在第二季度末回升。“季节性通常在第二季度末有所改善,但鉴于美国股市对散户投资者的依赖程度,投资者首先必须在未来几周谨慎行事。”

与此同时,在经历了两周不温不火的乐观情绪之后,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调查得出的牛熊利差在截至2月22日的一周内跌至-17,这是自2023年初以来最悲观的立场。

一个可靠的情绪指标Investors Intelligence牛熊比率已从去年大部分时间低于1反弹至1.68。这是一个很大的跳跃,但这个水平实际上仍然看涨。该比率低于2时是买入信号,低于1时是强力买入信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