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位回落 三大股指本周收高 美国2月份服务业经济活动连续两个月增长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日),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近期高位回落,投资者权衡已经实施的美联储加息的累积影响,并消化了央行本周的评论,三大股指收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7.40 点,或1.17%,至33,390.9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1%至4,045.64 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7%收于11,689.0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有11个主要板块均以绿色收盘,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涨幅最大。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David Carter表示:“市场的主题仍是围着美联储以及他们如何优雅地放缓经济。美联储正在告诉市场他们想听到的,但也警告说利率可能需要根据经济数据走高。”

本周,三大股指收涨,标准普尔指数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道琼斯指数今年迄今重返正值区域,创下自1月下旬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涨。此外,本周市场还见证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其50天和200天移动平均线,这是两个备受关注的技术水平。

Dakota Wealth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这市场表明正在发生转变,虽然很多人仍对此表示怀疑,但他们不想被市场抛在后面。”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服务需求稳定,美国2月份服务业经济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增长,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1,略低于1月份的55.2,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4.5。即使投入价格降温,该行业的活动仍在继续扩大。

David Carter表示:“投资者在ISM数据中看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即基本健康的增长和放缓的价格,这表明投资者愿意留在飞机上,因为他们不太担心硬着陆。”

第四季度财报季进入最后阶段,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除七家外均已发布财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本季度的结果有68%的企业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

不过,总体而言,分析师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的收益将比上年同期下降3.2%,并预计2023年前两个季度的同比数据为负。

苹果公司跳涨3.5%,此前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潜在的硬件认购,该股今年可能上涨20%以上。

博通公司上涨5.7%,此前这家芯片制造商预测第二季度收入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原因是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增加刺激了对芯片的需求。

Costco因高通胀抑制消费者需求而在收入下滑后下跌2.1%。

芯片制造商Marvell Technology下跌4.7%,原因是该公司季度利润低于预期且营收预期令人失望。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4.54比1;在纳斯达克为2.36比1。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08.3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1.0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