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全军覆没 道指狂泻近600点 加息50个基点可能性飙升至65%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7日),美国股指大幅收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告诉国会,由于其寻求控制顽固的高通胀,美联储可能需要提高利率超过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4.98点,或1.72%,收于32,856.4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3%,收于3,986.37点,低于4,000点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5%,收于11,530.33 点。

鲍威尔在当天早些时候告诉美国立法者,如果经济数据表明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控制价格上涨,美联储准备以更大的步幅加息,这让抛售情绪加剧。这是自数据显示1月份通胀保持高位且美国政府报告当月就业人数异常大幅增加以来,鲍威尔首次发表上述言论。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在鲍威尔发表评论后,交易员大幅提高了对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货币市场期货定价此举的可能性超过65%,高于周一的约31%。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长期保持较高利率的想法是一个“逆风”因素,“直接从鲍威尔那里听到它与从数据中推断出来的效果不同”。

50 Park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表示:“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必须重新计算他​​们对这种新模式进行投资的意愿,他们可能意识到美联储将犯下更鹰派的错误。”

鲍威尔将于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再次作证,他还补充说,美联储不会考虑改变其2%的通胀目标,就业市场并不表明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影响美联储加息路径的数据包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将增加200,000个就业岗位,而1月份报告的就业岗位为517,000个,远强于预期。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Scott Ladner表示,虽然交易员转而押注本月加息50个基点,但加息幅度取决于即将发布的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

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hn Lynch认为,鉴于迄今为止就业和消费表现强劲,投资者本应期待鲍威尔的语气更加强硬。

与此同时,最能反映短期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7月以来首次触及5%。债券收益率上升往往会给股票估值带来压力,尤其是成长股和科技股的估值,因为较高的利率会降低未来现金流的价值。

美国 2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981年以来首次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整整一个百分点。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的情况被称为曲线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潜在预兆。美元兑发达市场货币攀升,有望创下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个股方面,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公布计划出售价值 1.3 万亿美元的债券后大幅下跌。

Dick's Sporting Goods股价上涨,此前这家零售商预测年度收益高于华尔街预期,而且季度股息增加一倍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