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绕过监管?中国零售巨头SHEIN计划赴美上市,本月新一轮融资获得20亿美元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3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在线时尚零售商SHEIN将在本月新一轮融资中筹集约20亿美元,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

两名知情人士和另一名内部人士表示,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是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现有投资者、私募股权公司General Atlantic (GA)和风险投资集团红杉资本中国(Sequoia capital China)也是主要投资者。前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成为了新的投资者。

共有6位知情人士透露,SHEIN在此次融资中将其估值下调至640亿美元,较一年前的一轮融资下降了三分之一。

两名直接了解该计划的消息人士称,SHEIN公司上月与几家投资银行进行了初步谈判,希望挑选出美国IPO的主簿记行。

如果成功上市,SHEIN将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也将考验美国投资者在资本市场动荡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对中国企业的兴趣。

SHEIN公司表示,目前没有IPO计划,并拒绝进一步置评。Mubadala和红杉中国拒绝置评。GA和Tiger则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两名消息人士称,参与2022年SHEIN融资的投资者将调整他们此前购买的股份的价值,从而反映Mubadala公司目前的估值。

SHEIN由中国企业家许仰天创立,自2008年在南京成立以来,SHEIN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时尚市场之一。SHEIN公司在中国生产服装,然后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网上销售,销售10美元的连衣裙和5美元的上衣等商品。

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SHEIN公司曾试图于2020年在美国上市,但由于中美紧张局势加剧,市场不可预测,该计划被搁置。当时SHEIN公司已聘请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为IPO工作,但已决定重新选择其顾问。

上月中国政府出台企业海外上市新规后,SHEIN的IPO计划将受到密切关注。这些规定出台之前,在监管部门的打击下,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数量减少。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中国公司去年在美国上市仅筹集了约2.3亿美元,与2021年的129亿美元相比大幅下降。目前尚不清楚SHEIN是否计划正式寻求中国监管机构批准其IPO。

路透社去年报道,近年来SHEIN已将一家新加坡公司作为其实际控股公司,许仰天也成为了新加坡永久居民。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SHEIN希望通过这些举措绕过中国监管机构,无需获得上市申请批准。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和两名了解SHEIN商业计划的人士表示,SHEIN正在欧洲扩张,并在爱尔兰组建团队。他们补充说,SHEIN公司已开始在土耳其生产,并将在波兰开设一家大型工厂,这是其欧洲扩张计划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