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日报:马斯克有意建造自己的小镇,为特斯拉、SpaceX等公司员工提供住宅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地契和其他土地记录以及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外新购买的数千英亩牧场和农田上建造自己的小镇。

在与土地所有者和房地产经纪人的会议上,马斯克和公司的员工将他的愿景描述为科罗拉多河沿岸的德克萨斯州乌托邦,他的员工可以在那里生活和工作。

据熟悉马斯克项目的人士透露,马斯克的隧道运营公司Boring Co.的高管们已经讨论并研究了将这个小镇纳入距离奥斯汀约35英里(约合32公里)的Bastrop,这样马斯克就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制定一些规定,加快他的计划。

据悉马斯克及其高管希望他在奥斯汀地区的员工,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Inc.)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员工,以低于市场的租金住进新房子。

规划中的小镇毗邻正在建设中的Boring和SpaceX设施。据Facebook上的照片和熟悉该镇的人士透露,其中已经包括了一组模块化住宅、一个游泳池、一个户外运动区和一个健身房。悬挂在杆子上的标语写着“欢迎光临,snailbrook,德克萨斯州,est. 2021。”

(图源: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了解到,包括公司总裁、马斯克的高级副手Steve Davis在内的一些Boring员工表示未来更大的计划,包括建造一座完整的城市。去年Boring员工的一次全体会议上,戴维斯说他们将不得不举行市长选举。

根据德克萨斯州法律,一个城镇需要至少201名居民才能申请注册,然后得到县法官的批准。一位女发言人说,Bastrop尚未收到马斯克或他的任何实体的申请。

根据Bastrop的地契和其他土地记录,过去三年里,与马斯克的公司或高管有关的实体在奥斯汀地区购买了至少3500英亩的土地,加起来大约是纽约中央公园的四倍。一些当地房地产和土地官员说,与马斯克关系密切的人告诉他们,这位亿万富翁在该地区拥有更多土地,多达6000英亩。

两年多前,当马斯克离开长期居住的加州时,他说自己对该州的规章制度失去了耐心,当时特斯拉和Boring的总部就在那里,后来搬到了德克萨斯州。他在2021年12月说,加州是“过度监管、过度诉讼、过度征税”的地方。

德克萨斯州的分区法、环境和劳工要求较少,而且有大片监管松散的土地。与加州不同,加州不征收企业所得税,也不征收个人所得税或资本利得税。

上个月特斯拉表示将继续在加州扩张,并将帕洛阿尔托的一间办公室作为其工程总部。特斯拉的公司总部仍在德克萨斯州。

德克萨斯州的土地购买至少通过四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这些公司与马斯克的企业或他们在县契约、土地记录和州商业文件中列出的高管有关联。

据知情人士透露,建造计划包括一个为马斯克建造私人住宅小区的项目,该小区可能与计划中的城镇有一段距离。马斯克一直是这些计划的主要推动者,购买土地都必须得到他的批准。

2020年春天马斯克参观时任奥斯汀市长Steve Adler的公寓时,要求市长和奥斯汀所在的Travis的一名官员保证,政府官僚机构不会阻碍他的项目。“他想从这座城市得到的是速度,” Adler说。

(图源:华尔街日报)

不久之后,根据土地记录和特斯拉的网站,马斯克开始在奥斯汀郊外的Travis建造被称为“Giga texas”的特斯拉制造工厂,占地约2500英亩,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英尺。在奥斯汀东南约一小时车程的Bastrop,SpaceX正在建造一个50万平方英尺的设施,而在1209号国道对面,Boring正在建造一个新的仓库。

计划中的城镇将位于Bastrop。一家名为gapping Bass LLC的实体目前在那里拥有200多英亩土地,全部都是在过去两年内购买的。州记录显示,Boring的Davis担任该实体的总裁。SpaceX公司又购买了大约60英亩土地,这片土地以前为长期牧场主和其他德州家庭所有。

据《华尔街日报》和知情人士看到的一则招聘广告显示,截至去年,Boring的员工可以申请租金起价约为每月800美元的两居室或三居室住房。这些人士说,如果员工离职或被解雇,他或她必须在30天内搬出房子。

据房地产上市公司Zillow Group Inc.的数据,德克萨斯州Bastrop的租金中值约为每月2200美元。高管们讨论过向马斯克公司的所有员工开放这些房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