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硅谷银行暴雷 薪资增长显示通胀放缓 三大股指震荡下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10日),由于以科技投资为重点的银行硅谷银行(SVB)的危机给更广泛的银行业带来压力,投资者担心其对大盘的影响,美国股市暴跌,在午后交易中加速下跌。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后下跌342点,或1%,连续第四天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

Defiance ETF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Sylvia Jablonski表示:“市场正在面对一个主要的美国银行倒闭,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这不可避免地会惊吓市场,这次事件也加剧了投资者对危机蔓延到SVB以外的担忧。”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五控制了硅谷银行的存款,此前该银行周四宣布计划筹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以抵消债券销售的损失,导致股价暴跌。此次危机标志着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

硅谷银行倒闭后区域银行股暴跌,SPDR S&P区域银行ETF下跌超过6%。周五,几家银行股多次停牌,包括First Republic、PacWest和专注于加密货币的Signature Bank,其股价幅度在21%至33%之间。

尽管SVB的影响对区域性银行造成严重破坏,但一些领头羊银行股的跌幅较小。高盛和美国银行最后分别下跌3.5%和1%。摩根大通守住了2%的涨幅。

Oanda分析师Ed Moya表示:“越来越明显的是,美联储的加息行动肯定已将政策提高到一些非常严格的水平,现在一些银行将在这方面真正陷入困境。”

银行股的动荡掩盖了2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暗示通胀可能正在放缓。就业人数增幅超过预期,但投资者关注工资涨幅低于预期,这可能导致美联储重新考虑是否需要更积极地加息。

周五公布的2月份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增加了311,000 个工作岗位,与1月份的井喷数字相比增速有所放缓,经济学家普遍估计为225,000个工作。失业率微升至3.6%,工资同比增长4.6%。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22个基点至3.704%。今年利率的飙升给股市带来了压力,因此周五的逆转提供了一些支撑。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参与者再次押注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个股方面,Allbirds股价暴跌46%,此前这家鞋类零售商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收益报告,其中销售额出现两位数下降,并披露年度亏损1.01亿美元。随着首席财务官Mike Bufano离开公司,领导层也发生了变动。

在摩根大通分析师以需求前景令人失望为由下调DocuSign评级后, 该股的股价下跌了19%。尽管收益和收入超出预期,但首席财务官Cynthia Gaylor宣布她将于今年辞职。

在加密货币市场,由于Silvergate Capital清算和行业监管压力,比特币跌破20,000美元大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