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通用汽车发布“自愿离职计划” 8万多员工受牵连 削减成本近20亿美元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9日),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已为其大部分美国受薪员工启动了一项自愿离职计划,这是一系列汽车行业裁员计划中的最新举措,因为该公司正经历一段强劲的盈利期,为经济低迷做准备。

通用汽车表示,正在向截至6月30日在公司工作至少五年的所有美国白领员工提出买断邀约,这些员工占其约58,000名受薪美国员工的大部分。通用汽车根据该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一次性付款和其他补偿。该公司表示,该计划旨在加快其正常的裁员过程。

通用汽车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员工有资格接受买断,也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员工会接受提议。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雇佣了大约81,000名受薪工人。

通用汽车表示,预计此举将产生高达15亿美元的税前离职费用,这些费用基本上全部以现金为基础,以及高达3亿美元的税前非现金养老金削减费用。

买断计划是通用汽车1月份概述的到2024年底削减20亿美元成本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预计今年将实现目标节省的30%至50%。

通用汽车周四表示:“强烈鼓励员工考虑该计划,通过永久降低结构性成本,我们可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灵活性。”

通用汽车表示,符合条件的员工必须在3月24日之前接受提议,并需要在6月30日之前离开公司。

近几个月来,包括亚马逊和波音在内的科技和其他行业的公司已宣布裁员,因为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重点从增长转向保护利润。

通用汽车的买断计划是在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几个月采取的其他行动之后进行的,目的是在美国汽车市场走软之前削减开支并加强其资产负债表。

本月早些时候,相关媒体报道称,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最近的绩效评估后将裁员约500名受薪员工。

在整个行业中,汽车公司都在勒紧裤腰带,试图根除效率低下的问题,并缩减在行业繁荣时期启动的亏损项目。

周四,通用汽车列举了它正在降低成本的其他领域,包括跨车辆项目共享更多组件,以及削减全公司的可自由支配开支。

福特汽车公司去年夏天裁员约3,000人,并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可能会裁员更多人,因为它试图精简其汽车产品并加快自身的成本削减工作。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在过去七个月内启动了两轮裁员,裁员总数达到12%。

尽管美国汽车销售仍然受到供应链限制的阻碍,但经销商的库存水平开始反弹,给定价带来下行压力并加剧品牌之间的竞争。利率上升也削弱了新车需求,并且推高了已经为可用汽车和卡车支付高价的买家的每月付款。

传统汽车制造商还竞相在其产品线中增加更多电动汽车,这是一项消耗大量资本的​​努力,从而导致这些公司花费数万亿美元用于新工厂和电池制造设施。

作为买断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表示,它计划降低车辆的复杂性,并扩大现有内燃机和未来电动汽车计划之间共享子系统的使用。它还计划将投资重点放在增长计划上,以加速近期收益,同时削减整个公司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并通过裁员减少受薪员工,尤其是在美国。

周四下午,通用汽车股价下跌4.9%。自今年年初以来,其股价上涨了近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