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非农“亮眼”表现被抢风头 道指实现四连跌 金融板块承压严重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10日),华尔街股指收市走低,因为在监管机构不得不关闭专注投资科技行业硅谷银行后,投资者对该行业的健康状况感到压力,争先恐后地退出,这使2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黯然失色。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四天下跌,收市下跌345.22点或1.07%,收于31,909.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5%,收于3,861.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6%,收于11,138.89点。KBW地区银行指数和标准普尔500金融指数在整个交易日都承压。

美国加州银行业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关闭了硅谷银行(SVB)以保护用户存款,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SVB的资本危机已经对全球银行股造成压力。

SVB 曾尝试通过周三晚些时候拟议的股票出售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但未能成功。同一天,加密货币贷款机构Silvergate Capital表示,在FTX 密货币交易所崩溃导致巨额亏损后,他们也将不得不关闭。

BMO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Carol Schleif表示:“由于美联储激进的加息,人们担心金融体系可能会出现裂缝,令所有人担心的是,这是否会比一家银行和一个经济部门更加广泛。”

虽然许多投资者正在通过他们持有的银行股票寻找风险迹象,但Carol Schleif表示,地区银行股的疲软很大程度上源于“先斩后奏”。

市场原本预计周五将更关注经济数据而非银行股。开盘前,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2月份增加的工作岗位多于预期,而平均时薪在1月份增长0.3%之后上个月增长0.2%,失业率升至3.6%。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发表鹰派言论后,该数据缓解了美联储可能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担忧。

但投资者更关注银行系统的不确定性,新泽西州普林斯顿Paleo Leon董事总经理兼联席首席信息官John Praveen表示:“无论劳动力市场报告带来什么积极影响,都被SVB情况带来的负面影响抢了风头。”

个股方面,服装零售商Gap公布第四季度亏损大于预期,并预计全年销售额低于华尔街预期,股价下跌。

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在未能达到第三季度收入预期后股价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