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投研周报】RBC财富管理:不可忽视!美国中型企业正在展现其更高的投资价值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电视、报纸、互联网和其他媒体通常提供有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科技股指数的每日行情和其他信息。有些人可能还会谈论罗素2000指数,该指数由2,000家较小的美国公司组成。然而,还有一个你几乎不会在媒体上提及的主要美国市场平均水平。这是标准普尔400指数,由美国400家中型公司组成。

Seeking Alpha写道,“标准普尔400指数是标准普尔综合1500指数系列中经常被忽视的成员,尽管自1994年以来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标准普尔小型股600指数。从1994年12月31日到2022年5月31日,标准普尔400指数上涨了年复合增长率为11.9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为10.42%。”标准普尔500指数是美国和全球股票表现的基准,因此每个人都在努力超越它。做到这一点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投资标准普尔400指数。标准普尔小型股600指数中规模较小的美国公司产生了11.08%的复合年回报率。

标准普尔中型股400指数追踪被认为处于市值36亿美元和131亿美元区间的美国公司的表现。 (换句话说,这些公司的总价值高于小公司,但低于大公司。)

从1981年2月成立到2013年9月,标准普尔400指数的年复合回报率为14.0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复合回报率为11.13%。2014年,Wells Capital Management发布了一份题为“中型企业股票机会:隐藏在众目睽睽下”的报告。它指出,“中型股的出色表现是低迷市场中资本保护和高涨市场卓越表现的共同作用。通常,保护资本的能力是大盘股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品质,而在上涨市场中跑赢大盘的能力是小盘股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品质。中型股已经证明了两者兼顾的能力,使其成为市值范围的最佳选择。”他们的研究还表明,“中型股提供了卓越的风险调整后回报潜力。”换句话说,中型股遭受的损失与大盘股相似,但长期回报率更高。

该报告谈到中型股的弊端时说,“这是一个普遍接受的投资原则,从长远来看,资金往往会流向提供最具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率的资产。奇怪的是,投资者似乎违背了这一原则,持续低配美国中型股。”这一点,连同我所做的其他观察,使我得出结论,每个人都在模仿其他人正在做的事情,却没有考虑其他人到底做的是什么。标准普尔400指数被媒体忽视的原因简直令人震惊和惊讶。

为什么中型公司的表现优于大型公司?首先,缺乏关注意味着这些公司的价值比较合理。二是中型企业经历了风险较大的创业阶段,仍处于成长期。这使得这些公司对于正在寻找收购机会大公司具有吸引力。例如,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这样的中型公司比加拿大航空公司或美国航空公司等大型航空公司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自2020年初Covid-19席卷全球以来,大型公司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优于中型公司。在家工作的举措使许多科技公司受益。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由500家不同的公司组成,但有些公司的权重远高于其他公司。例如,到2021年,只有Alphabet(前Google)、亚马逊、苹果、Meta(前Facebook)、微软、Neflix和Nvidia等八家大型科技公司占整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四分之一。这些公司被归类为成长型公司,这些股票在2021年底之前一直非常受欢迎。这种对成长型公司的大量敞口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近年来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400指数。

然而,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ETF下跌了18.2%,而标准普尔400指数下跌了13.05%,相差近5%。道琼斯的ETF下跌7%,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2.5%。 202年成长股惨遭屠杀!去年债券也不是一个好的藏身之处。追踪全部加拿大债券的ETF即使在计入利息支付后仍下跌11.78%。请查看我从FactSet准备的下表中的2022年回报率。

在2023年其中的大多数发生了逆转。2022年表现最差的股票是2023年表现最好的股票。标准普尔400指数是个例外。去年它的表现比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近5%,但今年前2个月比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3.6%。今年1月和2月,标普500指数ETF上涨3.62%,标普400指数上涨7.2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24%。道琼斯是去年表现最好的美国股指,但今年表现最差,下跌1.19%。追踪加拿大债券的ETF上涨了1%。 2022年和今年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400指数再次展现其本来面目。它再次在低迷的市场中保持价值,并在今年的上升趋势中跑赢大公司。这种优异表现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历史表明,中型公司的多年回报率可能会在2023年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也许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来弥补它在2022年之前错过的回报率。2023年前两个月年的回报率请参见表格。(股息包含在右侧的总回报中)

虽然查看统计数据和回报率很有用,但了解投资者在标准普尔400指数中所拥有的公司同样重要。以下是标准普尔400指数中的28家一些可能被人熟知的美国公司:Harley Davidson Inc,Oshkosh Corp,H&R Block,Silicon Laboratories Inc,Macy’s Inc,Crane Holdings,Avis Budget Group Inc,Wendy’s,Foot Locker,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Goodyear Rubber and Tire,Topgolf Callaway Brands Corp,Columbia Sportswear,Toro,Reliance Steel and Aluminum,Owens Corning,Dick’s Sporting Goods Inc,Churchill Downs Inc,Crocs Inc,US Steel,Wyndham Hotel Resorts Inc,Polaris Industries Inc,Brunswick Inc,Mattel Inc,Valvoline Inc,New York Times,Skechers USA, Royal Gold and Marriott Vacations Worldwide Corp。

总而言之,美国中型公司的标准普尔400指数似乎是少有的例外。从长远来看,这是投资范围的最佳点。过去,它提供了一种在长期内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简单方法。 (我必须加上免责声明,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

虽然它被许多人忽视,但我非常清楚拥有美国中型股的特点和好处。我在2014年10月1日出版的《思想、货币与市场》一书中提到了标准普尔400指数的积极特征。从长期来看,标准普尔400指数的平均回报率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且一般没有额外波动。美国中型股近年来表现不佳,尤其是在Covid之后。然而,这些公司在2022年的跌幅小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的涨幅也快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如果标准普尔400指数效仿过去的做法,也就是在过去五年左右的时间里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那么这种出色表现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感谢您的信任和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