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又一颗大雷要爆?理财巨头股价暴跌后紧急发声:仍有充足的流动性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3日),美国金融服务巨头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股价大幅收窄跌幅,这家金融机构为其投资组合进行了辩护,缓解了人们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此前,专注于科技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与加密相关的Signature Bank相继倒闭。

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韦斯特莱克(Westlake)的金融公司最新下跌约11%,此前一度下跌23.3%。该股一度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单日抛售。

(图源:CNBC)

嘉信理财与其他持有大量期限较长的债券的金融公司一起受到了冲击。人们担心的是,像硅谷银行一样,这些公司将需要提前以巨额亏损出售这些资产,以弥补存款提款的损失。但嘉信理财在最新报告中试图重申,该公司有充足的流动性和较低的贷存比。

“把注意力集中在HTM(持有至到期投资组合)的未实现亏损上有两个逻辑缺陷,”Schwab表示。“首先,这些证券将按面值到期,考虑到我们可以获得大量其他流动性来源,我们在到期前(顾名思义)出售它们的可能性很小。”

“其次,通过研究HTM证券的未实现亏损,而不对传统银行的贷款组合进行同样的分析,这种分析对嘉信理财这样实际上拥有更高质量、更强流动性和更透明资产负债表的公司不利,”该公司补充称。

嘉信理财还指出,该公司超过80%的银行存款都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保险限额之内,并补充说,该公司“可以获得大量流动性”,其业务继续“表现异常良好”。

“引人注目的切入点”?

截至2022年底,嘉信理财拥有7.05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和3380万个活跃经纪账户,是美国第八大资产银行。由于其零售经纪存款模式具有充足的流动性,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该公司不会像SVB那样面临挤兑。

Piper Sandler的Richard Repetto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有强大的补充流动性来源,我们认为SCHW(嘉信理财)不太可能需要出售HTM证券来满足提现要求。”该分析师维持增持评级。

与此同时,花旗分析师Christopher Allen将嘉信理财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称该公司股票的存款外逃风险有限,目前的估值水平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切入点”。

2023年迄今,嘉信理财的股价下跌36%,较52周高点下跌43%。

SVB的倒闭标志着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也是有史以来第二大银行倒闭。银行业监管机构急于为SVB和Signature Bank的储户提供资金支持,试图缓解对系统性传染的担忧。

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在周日宣布从美联储和摩根大通获得了额外流动性后,周一遭遇了更严重的抛售,跌幅超过7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